叶白想要暴富

顶级摸鱼摆烂战斧流写刀人

『特/德』宿命

  是点梗+脑洞

  灵感来源@爱吃薄荷糖怎么了 @Sakura酱真的不想写作业 

  OOC预警

  含特卡CP向

  多少有点逻辑混乱

  全文34000+

 

  叶白/作

 

 

PART.01 心愿

 

  十年前,黑暗巨人卡尔蜜拉吸收永恒核心的力量,化身邪神梅加诺杰厄降临,特利迦、黑暗特利迦以及精英胜利队为了保护人类,与其展开了殊死搏斗,教科书上的寥寥数语足以让人一窥当年战斗的惨烈。

  配图是真理特利迦与梅加诺杰厄对面而立的照片。

  一代精英胜利队,队长辰巳诚也,队员七濑日葵,队员作马铁心,队员玛璐璐,队员圣彰人,队员静间结名,队员……真中剑悟(已故)。

  照片上的青年笑得灿烂,却永远定格在人生最美好的年纪。

 

  奏大时常会想起少年时的事。

  如果不是特利迦的话,那他恐怕早就死在希特拉姆的袭击中了。自那之后,橙金色巨人的背影就深深地刻在他的脑海里。

  特利迦是他的信仰。

  可在一年前突然能够变成奥特曼后,他一直都在想一个问题。

  如果有一天,他也要面临那样的困局,他是否有勇气做出同样的选择?他真的能守护好地球吗?

  德凯……是否能够追上特利迦呢?

 

  他不知道。

  他从心底里想要再见特利迦一面。

 

  直到亚波人突袭地球那天。

 

  战胜大蚁超兽后,德凯就被亚波人拉入异次元空间。

  “你就在亡灵国度里迎接死亡吧,可恨的光!”

 

01

  异次元,亡灵国度。

  奏大从昏迷中醒来后,最先看到的就是昏暗的天空和被阴云遮蔽的太阳,无边无际的大地上屹立着风化的石柱。不等他弄清楚自己身在何方,大地突然颤动,远处传来一声巨响。

  循声望去,他看到的是卡尔蜜拉,还有……。

  “特利迦???”

  不,那并不是他认知中的真理特利迦。虽然外表看上去是他最熟悉的模样,可这股不祥的气息是怎么回事?以及卡尔蜜拉为什么还活着?

  卡尔蜜拉手中光鞭一甩,缠绕住特利迦的左手臂,再猛地一拉,特利迦竟丝毫未动,反而是拽着鞭子将卡尔蜜拉拖到自己眼前,毫不留情的一拳正中卡尔蜜拉腹部,力度之大,让被击飞的黑暗巨人整整撞倒八根石柱才停下来。

  “特利迦……特利迦!”

  奏大听到了卡尔蜜拉的声音,却对她语气中蕴含着的哀怨、愤怒和祈求表示不解。他心里始终都觉得特利迦与黑暗巨人们是宿敌,可是黑暗巨人为什么会用这样的语气和特利迦对话呢?

  等等,特利迦的话,也就是真中剑悟前辈?

  前辈不是早在十年前就死了吗?

  亡灵国度就是这个意思吗?

  “真中剑悟!”

  经历长久战斗而遍体鳞伤的卡尔蜜拉狼狈起身,却依然不死心的冲向特利迦,奏大见势不妙,赶忙拿出闪光剑变身德凯,一个箭步冲到特利迦面前,准备接下卡尔蜜拉的拳头,却不曾想被特利迦一脚踹中后腰摔了个嘴啃泥,同时还把卡尔蜜拉给绊倒了。

  卡尔蜜拉真是气的要死。

  “哪里来的混小子!滚一边去!”

  不等德凯爬起来,卡尔蜜拉先拎起他来摔到一边去,然后再次冲向特利迦。二人的拳头碰撞在一起,卡尔蜜拉被震退。终于站起来的德凯再次阻挡在特利迦面前。

  哪怕心中明知真中剑悟在十年前死去,这个世界也并不正常,可那终究是特利迦!

  他不允许!

 

  这里是黑暗的世界,容不得光的存在,再加上奏大才刚刚经历过一番战斗,没过多一会就体力不支被迫解除变身,只能趴在地上看着特利迦和卡尔蜜拉继续战斗。

  两位巨人分别抓住彼此的手,几乎是脸贴脸的站在一起,只见特利迦猛地向前一推,卡尔蜜拉后退几步,特利迦双臂展开,放出一发哉佩利敖光线击中还没反应过来的黑暗巨人。

  奏大看着卡尔蜜拉的身形消失在爆炸里,暗粒子在距离他不远的地方缓缓汇聚成人形,身穿黑裙的女子昏倒在地。

  特利迦也缩小身体,以真中剑悟的姿态出现在奏大面前。

  当真切的看到他向自己走来时,奏大被兴奋和喜悦冲昏头脑,努力从地上爬起来想要走过去打招呼,可剑悟连看都没看他就径直从他面前走过,最后停在卡尔蜜拉面前。

  那人的容貌与记忆中的完全一样,身上还穿着精英胜利队队服,可为什么,感觉这么奇怪呢?

  奏大凝视着剑悟的背影。

  剑悟盯着卡尔蜜拉看了好一会,才转过身来看向奏大,两人大眼瞪小眼的对视了好一会,奏大才磕磕绊绊问出一句话来。

  “那个……是真中剑悟前辈吗?”

  “不是。”

  得到否定回答的奏大一愣,立刻上前追问。

  “可是……你看上去明明就是他的模样。”

  对方不予回答,只是缓缓伸出一根食指指向奏大,指尖处光、暗两种能量汇聚,光弹连发,却全部落在距离奏大不到半米的地面上。

  “光,碍眼。”

  剑悟还在蓄力,还不明白到底怎么回事的奏大像是被某种力量困在原地,即便想要逃跑也根本迈不开腿。千钧一发之际,卡尔蜜拉的光鞭缠住剑悟的脖子,狠狠地勒住了他,大喊道。

  “还不快跑!你想死吗?”

  禁锢身体的力量消失后,奏大的第一反应并不是逃跑,而是举起手中的枪对准正在挣扎的剑悟。

  他的食指已经搭在扳机上,只要轻轻一勾,子弹就会发射。

  但被他瞄准的不是别人,是真中剑悟。即使从刚刚发生的事情来看,他所见的真中剑悟未必会是本人。

  就在他犹豫到底要不要开枪的功夫,剑悟已经挣脱卡尔蜜拉,接连几发光弹击穿她后便再次瞄准奏大。卡尔蜜拉暗骂一声,几次尝试起身均已失败告终,甚至隐隐有化作暗粒子消散的迹象,而剑悟的蓄力一击已经完成,奏大再不逃走就必然要面临死亡。

  “跑啊!”

  话音一落,凝聚着极其恐怖能量的光弹发射,奏大向侧面扑倒,堪堪避开这一击,爆炸冲击波将他震晕过去,而卡尔蜜拉也陷入昏迷。真中剑悟见两人失去意识正是补刀的绝佳时机,正准备动手时,突然发觉身体不受控制,左手死死抓住已经伸出去的右手,想要将其拉回来。

  “还在抵抗吗?特利迦!”

  “我不会让你得逞的!”

 

02

  等奏大再度醒来时,天空要比先前亮一些,阴云也变得稀薄,倒有些像雨过天晴。意识回归,记忆也随之清晰,他猛地弹起来,却发现卡尔蜜拉坐在他身边。

  “哦,你醒了,不知道从哪来的光。”

  “你是刚刚的女人!”

  奏大惊呼出声,瞬间拉开两人的距离,感受到他的戒备后,卡尔蜜拉冷笑一声,起身向一旁走去,顺便询问起她非常好奇的问题。

  比如说,活人为什么会出现在亡灵国度?他为什么会认识真中剑悟?

  得知奏大所在的世界就是永恒核心所在的地球后,她又问起了关于永恒核心的情况。

  “特利迦与梅加诺杰厄同归于尽后,通往永恒核心的大门无法开启,与地球之间的联系也消失了。……可是,我为什么要和你聊这些啊!你是黑暗巨人卡尔蜜拉吧!”

  “我看你到现在都没明白发生什么了吧,地球人。”

  卡尔蜜拉面露不屑,但为了避免眼前这人再耽误自己的事,她还是好心的向奏大说明了情况。

 

  这里是亡灵国度,顾名思义,是属于那些死去战士们的世界。

  当然,宇宙里并不是真的存在这样的地方,这只是别有用心之人创造的异次元空间,出现在这里的人也都是依靠着黑暗能量而短暂维持着实体,特利迦也不例外。

  “死于战斗的战士们通常心存怨念与仇恨,而黑暗能量恰好能够将其放大,所以在这亡灵国度中,争斗也从未结束。即使被杀死也会再次复活,积累的怨念越多,实力也就越强大,原本我和特利迦在这里躲避着战斗,寻找打破亡灵国度的办法。可这里终归是黑暗的国度,容不得光的存在。我们被围攻了。”

  那场战斗持续了很久很久。

  根本没法维持光的姿态的特利迦很快败下阵来,逼不得已,剑悟启动了黑暗特利迦海帕匙。

  光之战士拥有黑暗形态这件事在黑暗战士们看来就是根本不可能发生的事情,但是当黑暗特利迦再次切换形态,以光暗交织的模样出现时,整个亡灵国度都传出了兴奋的情绪。

  “这个异次元世界真正的主人就是在那一刻盯上了他。”

  亡灵们不断的被杀死,不断的被复活,真中剑悟带着卡尔蜜拉一步步靠近亡灵国度的核心,准备将这里彻底摧毁。

  挡在他们面前的是基里艾洛德人。

  “你在现世做守护神还不够,在这只属于亡灵的世界里也要充当救世主吗?”

  “我并没有想要做救世主,我只是作为光的化身,在做我认为正确的事!”

  剑悟放开拉着卡尔蜜拉的手,向亡灵国度核心冲过去,蓄满力的拳头穿过基里艾洛德人的身体,击中蕴含着黑暗能量的巨大晶体。黑暗能量倒灌入特利迦的身体,基里艾洛德人也趁机钻入,将特利迦彻底拖入晶体之中。

  卡尔蜜拉没来得及拉住他。

  “所以你见到的真中剑悟,内在并不是真正的他。”

  “所以我刚刚到这里时看到你和剑悟前辈的战斗,也是你想要唤醒他吗?”

  终于捋清情况的奏大问道。

  “那你以为呢。”

  卡尔蜜拉哼了一声,显然还在为奏大之前的行为不高兴。对此,奏大很不好意思的挠挠脑袋,真诚的向卡尔蜜拉道歉。

  她随意摆摆手,姑且算是原谅他。

  毕竟想要救回特利迦,恐怕还需要这位奥特曼的力量。

  “剑悟前辈现在是什么情况?”

  “基里艾洛德人、亚波人以及亡灵国度里所有战士们的怨念都聚集在他身上,催生出另一个真中剑悟,占据控制了他的身体。”

  “……类似于双重人格?”

  “姑且算是吧,这个亡灵国度的核心已经从基里艾洛德人变成真中剑悟,如果要摧毁这里的话,就必须杀死他,以我现在的能力来看是做不到的,至于你……连开枪都做不到的话就别说亲手杀死他了吧。”

  卡尔蜜拉陈述着让人笑不出来的事实。奏大眉头紧皱,不停搓手,努力掩饰着自己的紧张。卡尔蜜拉笑笑,没再说什么。

  他做不到,自己就做得到了吗?

  半斤八两罢了。

 

  要将已经死去的人再杀死一次。

  为什么?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呢?

  奏大想不明白。

  “除此之外还有什么办法吗?如果剑悟前辈醒来的话,是不是可以……。”

  “以他的性子,大概会自行了断吧,真中剑悟可是不会允许让这些怨念去威胁现世的。”

  卡尔蜜拉的一盆冷水浇灭奏大心中最后一点火苗。

  世界变得黯淡无光。

  奏大还是不死心。

  就算卡尔蜜拉说的是真的,他也不信,他相信总有办法能够解决亡灵国度的问题,也能够让剑悟前辈避免第二次死亡。

  他一定要找到!

  好!

  年轻的精英胜利队队员信心满满的站起来,从卡尔蜜拉身边走过去。即便在这里根本没法分辨方向,也不知道真中剑悟究竟会在哪里,但不去找的话就见不到吧。

  卡尔蜜拉无奈,跟了上去。

 

  亡灵国度里没有任何食物和水,以能量维持实体的卡尔蜜拉并不需要依靠进食来恢复体力,但奏大不行。渐渐落后于卡尔蜜拉的他纯是依靠着意志在向前走,直到他实在口渴得不行才停下来休息一会。卡尔蜜拉也没什么办法,就提议说她一个人去找,奏大先在这里歇着。但他扶着石柱缓慢站起来,点点头。

  “我可以。”

  “死在这的话就再也回不去了。”

  黑暗巨人难得给出善意提醒。

  “死在这就离不开了?”

  “不然为什么要叫亡灵国度?你如果死在这,属于你身上的光就会被核心收集,沾染上怨念,转化为黑暗,再以能量重新化作实体,如此一来,你就与现世彻底告别。”

  尽管卡尔蜜拉说的很直白,可奏大还是没太理解到底是什么意思,总之,就是死在这了,他会变成卡尔蜜拉那样的意思吧。

  和现世彻底告别吗?也不知道龙门和唯千夏现在怎么样了,如果有怪兽突然袭击的话,德凯不在,他们能应对的过来吗?

  不,现在担心那些也没有用,先把眼前的事情解决好吧!

  甩开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后,奏大缓慢向前走去,跟上卡尔蜜拉的步伐。

 

  好在,他们走了许久之后,终于看到了湖泊与河流。这里的水还算是清澈,奏大赶紧用手盛起猛喝几口。

  卡尔蜜拉觉得奇怪。她与特利迦在这里待了那么久,去过那么多地方,还是第一次见到湖泊。就在她沿着河流行走试图寻找源头的方向时,真中剑悟迎面走来。她下意识戒备起来,可剑悟渐渐停下脚步,面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是我,卡尔蜜拉。”

 

03

  “真的是真中剑悟前辈吗???”

  奏大一脸期待,眼睛里都闪着光,仿佛下一秒就会绕着剑悟蹦蹦跳跳。

  “嗯,我是。”

  剑悟回以微笑。

  “初次见面,精英胜利队队员明日见奏大,见过真中剑悟前辈!”

  “哦……你好。”

  二人握手后,奏大更加兴奋了。

  确实没道理不兴奋,这可是特利迦啊,是他的偶像啊,是他想要追逐的目标啊!待他兴奋过后,剑悟打听起了地球现在的情况,得知斯菲亚入侵、地球与火星之间的联系中断时,他皱起了眉,叹息一声后,他拍拍奏大的肩膀。

  “战斗很辛苦吧。”

  “其实还好,还有队友们帮助我,人类还没有放弃希望。”

  奏大信心满满的样子在一定程度上安慰了剑悟,却并没有完全散去他心中的愧疚。

  “是吗?如果我还在的话,也许就不用这么辛苦了。”

  一旁的卡尔蜜拉别过头去,所以没看到剑悟看向她时那落寞的神情。

  “没关系的,前辈,我一定会保护好地球,保护好人类的!”

  “那就拜托你了,奏大。”

  收起落寞与愧疚,剑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可马上他就想到了一个问题。成为亡灵国度核心后,他的想法能改变异次元空间的构造,能够吞噬这里所有的能量为己所用,也能让这里变得和地球一样,却无法创造一个出口,也不能将奏大送回现世。

  恐怕只有他死了,彻底毁掉亡灵国度,奏大才能回归现世。

  转念之间,亡灵国度就已经在他的想法下变成了地球的模样。阳光下的亡灵国度充满生命气息,让人身心舒畅,觉得未来充满希望。

  “你现在这种状态能够维持多久,真中剑悟?”

  卡尔蜜拉的一句话将正在感受美好的奏大瞬间拉回现实。被提问的剑悟十分勉强的挤出一丝笑容,可背在身后的手紧紧攥成拳头,骨节已经泛白。

  “没事的,卡尔蜜拉,别那么担心嘛!”

  “你在开什么玩笑?真中剑悟?你可是为了地球选择死亡的人啊!你比我更清楚亡灵国度继续存在下去的危险性吧!你爱着的地球现在也在危险中吧!你到底在想什么!还是说……你想要等到我也拦不住你的那天,连这个小子也一起害死,断送人类最后的希望然后再亲自毁掉你的故乡?你已经是死过一次的人了,真中剑悟,你自己说过些什么你还记得吗?!”

  尽管卡尔蜜拉正在气头上,可这些话她还是用意念传递给剑悟的。真中剑悟之所以把亡灵国度变成现在的样子,其中缘由她多少已经猜到了。

  这种时候这家伙是怎么笑得出来的!

  而且……他真的就没什么话要对她说吗?被困在亡灵国度的这些年来她为他受过的罪在他眼里根本不值一提吗?!

  抱住她选择同归于尽时他说过的话也都是欺骗她的谎言吗?

  特利迦……真中剑悟……。

  你所说的要守护所有人的笑容,终归还是不包括我吗?

  就在卡尔蜜拉疯狂胡思乱想之际,剑悟主动握住了她的手,二人十指相扣,她缓缓抬头,对上那一双满含歉意的明亮眼眸。

  剑悟的声音在她脑海里响起。

  “再给我点时间吧,卡尔蜜拉。”

 

  这是他最后的任性了。

 

  卡尔蜜拉甩开他的手,头也不回地走了。剑悟也没有挽留,只是目送她离开。

  奏大见状总算是松了口气。

  “她在这我真的有些害怕。”

  “为什么?”

  “那可是黑暗巨人啊,前辈!就算暂时没有打起来,也不得不随时提防着啊!”

  闻言,剑悟突然温柔一笑。

  “不用那么紧张,卡尔蜜拉人还是很好的。”

  “真的吗?”

  “当然。”

  “可是,黑暗巨人和光之战士难道不是对立的吗?”

  “不过是力量不同罢了,即使是黑暗,也是可以用来守护的,你也知道的吧,黑暗特利迦。”

  听他说起黑暗特利迦,奏大回忆起小时候的事,仔细想想的话,后来黑暗特利迦确实是和特利迦并肩作战的。

  倒也不是没有道理。

  “同样是奥特曼,前辈,我还有个问题想要问你。”

  “嗯。”

  “你是为了什么而战斗的呢?”

  “为了守护大家的笑容……但我最后还是没能做到,过去这么久了,还是会觉得自己很失败啊。”

  剑悟想起最终决战前对伙伴们许下的承诺,想起还在火星等他回家的妈妈,想起辛辛苦苦养了许久都没盛开的拉莱耶。

  想起面对死亡时仍执念着特利迦的卡尔蜜拉。

  他用死亡换取人类的明天,却没能让那些关心他的人绽放笑容。

  说他不难过是不可能的。

  可那时也没有别的办法了。

  他都没来得及和大家道别。

  奏大看到了他的失落。

  “前精英胜利队成员们现在都生活的很好,他们都在火星上负责人类居住地的开发呢,静间结名小姐则是跟在会长身边,负责TPU的各种事务。”

  “是吗?”

  听他提到这个,剑悟眼里出现了光。

  “嗯嗯,大家都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努力前行呢!”

  “真好啊。”

  “我也会一起努力的,虽然我也不知道战斗是为了什么,战斗后又该做些什么,但是,我一定会尽力做好我能做的每一件事的,也会去帮助每一个陷入困境的人的,所以,剑悟前辈,你也不要这么失落了。过去的事我们已经无法改变,但是未来,就在我们脚下啊!”

 

  未来就在脚下吗?

  剑悟垂头看向自己脚下的大地。

 

  曾几何时,他就这样站在地球上,认为自己罪孽深重,成为光的化身是为了赎罪,一度拼命战斗,却忘记了自己是光,是暗,也是人类。作为人类走上一遭,经历短短二十一年人生,懂了许多漫长岁月中不曾懂过的道理,学会了许多他曾经无法理解的东西。他所拥有的一切,也都是过去的自己一步一步铺垫出来的。


  人类是不会止步不前的。

  想不到到头来,一直执念于过去的竟然是他自己吗?

  “谢谢你,奏大。”

  剑悟突然道谢倒是弄得奏大一愣,可接下来他更是给奏大出了个难题。

  “送你离开之前,我们先比试比试吧!”

  “啊?比试?”

  “嗯,要守护地球的话,总会遭遇各种各样的强敌,如果有实力相当的对手作为训练对象的话,对你来说也是很好的经验累积啊。”

 

03

  看到闪耀特利迦和强劲德凯时,坐在山头上吹风的卡尔蜜拉撇撇嘴,半是嘲讽半是欣慰道:“终于打算为你的后辈做点实事了吗,特利迦。”

  嘴角不经意间的上扬彻底暴露了她此时的心情。

  是啊,这幅模样的特利迦才是真正的真中剑悟,这样才对!


  特利迦是勇往直前的强大战士!

  欣喜过后,卡尔蜜拉开始担忧起剑悟的状态。奏大来这里之前,他也不是没有清醒过,只是没像现在这样清醒过,清醒过后再陷入疯狂时,特利迦的破坏力都会翻倍上涨。所以她偶尔会庆幸自己在这能无限复活,要不然还真是几条命都不够特利迦杀的。

  毕竟只要她还在,亚波人就还不会动歪脑筋。只可惜,那该死的异次元人很久没有出现了,要是能抓住他的话,一定得想办法宰了他。

 

  另一边,特利迦和德凯打得有来有回,双方还会变换形态,时而贴身肉搏,时而远程攻击,光线碰撞爆炸,宛如一朵朵绚丽的烟花。

  但渐渐的,德凯发现特利迦不太对劲。

  移动速度变慢,躲不开攻击,甚至会突然在战斗中愣神。

  “前辈,你是累了吗?”

 

  剑悟听不到他的声音。

  他目光所及之处是无边废墟,升腾的浓烟遮蔽天空,炽热的火焰在跳动,哭喊声与哀嚎声萦绕不散。

  大地在分崩离析。

  “你是毁灭超古代文明的元凶,特利迦,别以为自己成了光就能自诩为救世主!即便你选择牺牲,也永远还不清你的血债!”

  “你连身为人最基本的感情都不懂,你拿什么来谈守护?笑容?你是希望所有人都对你满意吗?想想你的伙伴们吧,他们再也等不到你!”

  “你抛弃了一直陪伴在你身边的卡尔蜜拉,你有想过她吗?你从来都没向她做过任何解释吧?可你却把责任甩给她,难道她变成梅加诺杰厄不是为了你吗?真中剑悟,你是她的执念啊!如今你还觉得自己的牺牲很伟大吗?”

  “你的守护就是个笑话,特利迦,那些因为黑暗巨人降临而死去的人的血债,也都该记在你的名下!”

  “看看你眼前的战士,他曾经也差点死于黑暗巨人们的袭击。”

  “想想结名!想想幽莎蕾吧!她们可是一次次为你牺牲!难道这世间只有你这么高贵吗?”

  “同归于尽时你说过什么?你说你会成为照亮卡尔蜜拉的光,会一直陪在她身边吧,那你现在又要抛弃她了吗?你不是要带着亡灵国度同归于尽吗?那卡尔蜜拉也会一起再次死去的,这就是你所谓的陪在她身边?杀她一次不够,还要杀第二次?”

  “你陷入癫狂时,可是无数次的伤害过卡尔蜜拉的,你不觉得好笑吗?她真的为你死过很多次,又复活过很多次了。”

  “因为你选择了同归于尽,所以德凯才要在地球上孤立无援的战斗!你知道吗,斯菲亚母体就要降临在地球了,那可是近乎无敌的存在,你觉得以你眼前的战士,能够守护住人类?”

  “醒醒吧,特利迦,一切悲剧都因你而起!你才是悲伤的源头!”

 

  “闭嘴!”

  剑悟突然大吼一声,然后痛苦得抱住头原地蹲下。卡尔蜜拉觉得不妙,迅速变身冲到他身边去,却被一道金色屏障阻拦。

 

  特利迦把自己关起来了。

 

  德凯想要上前,却被卡尔蜜拉的光鞭拦住,示意他不要靠近。

  “小心一点,一旦屏障消失,他就会再次陷入之前的状态,到时候我叫你跑你就跑,别回头,他对你下杀手你也不要心软,听到没有!”

  “我不会跑!”

  “你是白痴吗!你要是真的死在这,地球怎么办!他心心念念的地球要托付给谁!还能托付给谁!斯菲亚的危机还没解决吧!你要让已经是第二次死亡的他都不能瞑目吗!”

  “可是!”

  “没有可是!现在不是你头脑冲动的时候!就算是要牺牲,也给我把命用在值得的事情上!”

  奏大还想要再说些什么,却全都被卡尔蜜拉的一番话怼在嗓子眼里,半个字都讲不出。

  因为她说的一点错都没有。

  他确实还不能死在这,他还必须要回去。

  还有人在等着他。

 

  二人交谈的功夫,金色屏障寸寸碎裂,闪耀特利迦切换真理形态,一步踏出,火焰从他脚下蔓延开来,阴云再次笼罩天空,黑暗能量从四面八方涌来,疯狂向德凯碾压过去。卡尔蜜拉一把推开德凯,挡在特利迦的面前,试图阻拦他继续向前。

  亚波人却在这该死的时刻现身,试图将这幅状态下的特利迦带去地球。他要让相信光的地球人看看,光是如何摧毁他们的家园的。核心离开的话,亡灵国度面临的就是次元坍塌,卡尔蜜拉和德凯就会成为特利迦的养料。

  嗯,或者成为特利迦那样也行。

  反正亚波人也不在意这些小事。

 

  德凯的任务从躲避特利迦的攻击变成了消灭亚波人,可亚波人在被赛尔捷特光线击中后冷笑一声,抬手回击一发光线,然后迅速遁入虚空消失不见。被击落的闪亮德凯立刻被特利迦找上,被金色光焰包裹的拳头直奔德凯面门而来,光鞭缠绕而上,卡尔蜜拉用力一扯,给了德凯切换奇迹型瞬间转移的时间。一拳落空,特利迦反手就是几发手里剑光弹打出,空中的德凯接连闪避,卡尔蜜拉一个跟斗翻到特利迦面前,借势下蹲送出一记飞踢。特利迦向后仰去避开这一击,又被奇迹德凯的雷亚留特光波击中脚下地面而连连后退。卡尔蜜拉趁机起身,前冲几步后一记重拳打在特利迦胸口,德凯再次开启传送门,帮卡尔蜜拉完成瞬间换位后接连发射光线干扰特利迦,却没有一下是落在特利迦身上的,刚刚完成换位的卡尔蜜拉则是趁机蓄力,对着特利迦放出一记完整的手指火花光线。连续接下重击的特利迦拍拍身上那并不存在的灰,双手交叠放在额头的水晶前,刺目的虹光闪过,真理特利迦一分为二。

  卡尔蜜拉再次推开德凯。

  “快跑!”

  “现在这种情况,你叫我跑也没什么用吧!”

  “别废话!”

  光鞭挥动,将刚要去追德凯的特利迦击落,她独自一人挡在两个特利迦面前,金色双目四周开始变红。她本是不想用这多次复活后拥有的强大怨念,可事到如今,也容不得她再顾忌什么了。

  “你不是真正的他,所以,给我从那具躯体里滚出来!”

  当卡尔蜜拉的双眼彻底变成血红色时,另一个卡尔蜜拉从她的影子里走出。

  “二对二,公平得很呢,特利迦!”

  两位卡尔蜜拉异口同声。

 

  整个亡灵国度被火海吞噬,被黑暗辗轧的奏大无法维持形态,却又无法变成人形落回地面。他回头望去,见到的便是两个特利迦与两个卡尔蜜拉的战斗。

  真的要逃吗?他再一次问自己。

  脑海里浮现出闪耀特利迦的背影。

  他一直都想要追逐那道背影,能够变身成德凯后更是想要成为像特利迦那样的战士。同样的情况下,特利迦会逃跑吗?

  不会吧。

  面对梅加诺杰厄的时候,所有人都觉得不能赢的时候,他也没有逃跑吧。

  哪怕是同归于尽的结局。

  这样的话,那他现在选择逃跑的话,不是更追不上前辈了吗!

  这样的话,那他以后面对强敌都要逃跑吗?

  卡尔蜜拉说的对,他确实不能死在这,可不能死在这,不代表他要放弃战斗。

  可是……他根本没法对前辈动手,即使是刚才,他的攻击也全都是落在空处的。

  “他心心念念的地球要托付给谁!”

  奏大突然想起卡尔蜜拉刚刚说的话,再想到训练时剑悟和他说的那些。

  “不论对方是什么样的人,在战场上都不可以顾忌情面啊,奏大。一丁点的犹豫都有可能让你悔恨终生的。”

  “是敌人,就要拿起武器,抛下一切心理负担,堂堂正正的迎战!”

 

  前辈是早就想到这一刻了吧。

 

  奏大狠狠地抽了自己一巴掌。

 

  当看到德凯返回时,已经有些招架不住的卡尔蜜拉刚想骂他蠢,就看到这个发自内心敬仰真中剑悟的小子一拳重重地捶在特利迦胸口。

  奏大鼻子隐隐有些酸。

  “我想好了,我一定会活着离开这里,哪怕代价是亲手杀死前辈你,我也必须要这么做!我的伙伴还在等着我!我也不允许……不允许前辈被别人利用!”

  话音一落,德凯切换强壮型,连续几记重拳捶在特利迦胸口,逼得他连连后退。

  卡尔蜜拉一时间有些看愣了。

  这小子……身上闪着光呢。

  就像那时的真中剑悟。

  呐,真中剑悟,要是他真的战胜你,那你就不用担心地球的未来了。

  她脑子里突然就产生了这样的想法。

  收回分身后,卡尔蜜拉全身一轻,而被击退的特利迦也融入本体之中,德凯一记多尔奈德粉碎轰击在厚重的阴云上,爆炸瞬间卷起一股强劲的风。

  黑云散开,大火熄灭。

  阳光照耀大地之时,黑暗能量带来的压迫也随之消失。

  奏大浑身一轻。

 

  陷入混沌的剑悟睁开眼看到的便是另一个自己。

  “你还真是顽强,明明内心快要认同我的想法,却依然要抵抗。”

  “是。”

  剑悟坚定地回答着。

  “为什么?”

  “我只是觉得你没资格替我做决定。”

  “我没资格?你忘记了吗,我不过是你内心的黑暗面在怨念的作用下诞生出来的,从根本上来说,我就是你,你就是我。”

  “那又怎么样。每个人的内心都有黑暗面,我也一样,难道仅仅因为我是光的化身,就不能有黑暗面,如果有了就要一味纵着你胡作非为吗?”

  “可你以前不也是纵着卡尔蜜拉吗?仅仅是因为你想看到她的笑容!不懂感情的战士居然为了一个人的笑容而大开杀戒,你真的觉得你变成光就能洗清一切?!”

  “那你呢?夺得这幅身体的控制权又是为了什么?带去毁灭与灾难吗?”

  “不可以吗?反正那些血债怎么样也还不完,不如彻底毁灭,这样就没人知道了!”

  “可你心里还是清楚的吧!”

  “对啊,连我自己都一起毁掉!哈哈哈!”

  “那你和我有什么不同!我已经选择了自毁这条路,你也知道的吧!”

  “我要否定光的存在!你不是心心念念地球的安危吗?甚至想要试探德凯的实力,那我来帮你好好试试,看看到底是我死,还是他活!哦,对你这个大前辈动手,他可是付出许多努力,跨越了巨大心理障碍呢。要不要我再给他填点料,让他的信仰彻底崩塌?”

  “这么做对你有什么好处?”

  “当然有,那就是让他失去战斗意志!我不会再给你任何与他交流的机会,你也别想让信念这种狗屁东西传承下去!反正这种东西总是会被人们自己否定和抛弃!”

 

04

  与真理特利迦的战斗可以用艰苦鏖战来形容。卡尔蜜拉还好些,根本不需要考虑体力问题,但奏大一直都很担心。可几小时打下来,德凯都没有闪红灯。奏大心中正纳闷呢,不经意间抬头看到了那格外明媚的阳光,在联想到之前阴云密布时自己受到的压迫,他突然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那所谓的太阳不是其他东西,是特利迦的光与永恒核心能量的结合。

  是来自剑悟的最强支援。

  被真理哉佩利敖光线击中的卡尔蜜拉倒飞出去,靠德凯接住才没有摔在地上。此时卡尔蜜拉眼中的血红已经褪去大半,对付特利迦也越发吃力起来。所有能用的招式他们都用过了,可对特利迦造成的伤害仅仅是限制他继续分身,甚至还隐隐有越战越强的趋势。

  真理形态下的特利迦似乎无懈可击。

  眼看着他步步逼近,奏大脑子都快转冒烟了也没想出什么好办法来。卡尔蜜拉抓着德凯的手臂缓慢起身。

  “真中剑悟,我知道你想做什么,也知道你心里想的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那些事情又不只是你一个人做的,少往自己身上揽罪名!因为特利迦执念成狂的是我,因此丧命的那些人也都怪我,你要是想自我毁灭,就带着我!不是你自己说的会一直陪着我嘛!反正身为核心的你死了,我也活不了,你又在逃避些什么呢!我又不是第一次和你一起死,你觉得我会怕!你觉得我会恨你!你再丢下我,我才会恨你!真中剑悟!你给我出来!出来!你甘愿这么疯疯癫癫的死去?你还有话要对德凯说吧!你也还有未了的心愿吧!别再留遗憾了!如果你真的是我的特利迦,那你就给我出来!”

  卡尔蜜拉的光鞭狠狠地抽在特利迦胸口的计时器上,顿时火花四射,特利迦也停下脚步。

  只是一瞬,他就又迈出了一步。

  德凯放开卡尔蜜拉,挡在二人中间,手中盾剑展开,剑刃上紫色光芒汇聚,瞬发连击后,德凯再度蓄力并向前冲去,剑刃对着特利迦当胸劈去!特利迦双臂在胸前交叉,硬是挡住这凶狠一击。

  奏大的视线有些模糊。

  “我一直都把特利迦当成我的信仰,所以我从没想过会有这么一天。成为德凯之后,我总是幻想,要是能见前辈一次就好了,要是能做到前辈那样就好了!可是,为什么会是现在这样!我从来都没想过要对你动手!你可是我的信仰啊!你可是特利迦啊!不论你有着怎样的过去,你都是特利迦,是真真正正守护着人类的光啊!”

  一阵略带哭腔的怒吼声中,德凯盾剑在特利迦的手臂和胸前各自留下一道很深的伤痕,光暗粒子缠绕着从伤口中飞出。

  盾剑光芒迅速由紫变红,德凯再次发动连击,接连负伤的特利迦连连后退,伤口处不停有粒子逸散。

 

  听到卡尔蜜拉和奏大的话后,剑悟关注着另一个自己的状态。

  “还有人相信着我,所以你明白了吗?我为什么说你没资格替我做决定。”

  “那你是想说他们就有资格?别开玩笑了!不过是些无关紧要的人!”

  “剑悟”十分生气,几乎是用吼的方式和他说话。

  “自己的存在意义只能靠自己来寻找,因为有人看到了我做的一切,有人相信我,让我知道我做的事情有意义,所以我选择继续。我不觉得你说的那些有错,我一直都不觉得,我始终是特利迦,三千万年前是,现在也是,不论我做过什么,有没有人记得,都不代表我可以选择遗忘。但你错了一点,你觉得不会被原谅,觉得犯错就永远无法回头。”

  “你闭嘴!”

  “我说错了吗!我说错了的话,那为什么特利迦要以人类的姿态诞生?仅仅是好奇感情是什么吗?仅仅是为了赎罪吗?并不是的,一直都不是的。这个世界只有光是不行的,孤军奋战永远都行不通!人类不管面对多么强大的敌人都没有选择屈服,不管面对怎样的绝境都没有放弃希望,人类总是会团结在一起,哪怕个体力量十分渺小,但每个人都为此努力的话,总有一天会做出些成果来,这就是人类,始终在向前走的人类,不怕犯错的人类!”

  “你给我闭嘴!错误就是错误,已经产生就永远无法弥补,消除错误的办法就是继续错下去,直到证明它是正确的为止!还有,对错究竟是谁定下的,谁又规定了你所谓的错误就是绝对的,我所谓的正确就是绝对的!没有!根本没有!少在这里跟我说教!而且,毁灭人类也没什么不好吧,你看不到人类的弱点吗?看不到人类那写满自相残杀的历史吗!特利迦!”

  “生命都有不完美的一面,难道因为一部分坏人,就要否定全部吗!”

  “对!这就是我的正确!我的正义!你根本什么都不懂,明明已经是死过一次的人,明明也该了解这世间多的是混沌!你明明知道,世间万物的终点都是虚无!”

  “如此便要否定一切吗?那一切都是虚无的话,为什么会有各种各样的生命诞生?为什么会有文化的诞生?告诉我为什么?”

  “不过是原子间的随机组合罢了!毫无意义可言!”

  “你真是彻底疯了!”

  “反正我们都选择了同样的结局,疯一点不可以吗?”

  “我们始终……是不一样的!”

  剑悟否定了另一个自己的存在。

 

  德凯看到半跪着的特利迦突然开始抽搐时着实被吓着了,接着他和卡尔蜜拉见证了非常神奇的一幕。特利迦再次分身,这次是两个分身打起来了。

  同为真理特利迦,实力却天差地别。

  卡尔蜜拉眼中的红彻底褪去,终于露出了轻松的笑容。

  与剑悟的怨念作用于己身不同,卡尔蜜拉的怨念作用在她对特利迦的情感上,受情绪支配,再加上她曾经执念成狂,所以控制怨念反倒十分顺手,一直都没有出现被怨念夺去理智的情况。如今真中剑悟已经彻底觉醒,她这份怨念自然散去了不少。

  不过几次呼吸的功夫,剑悟一脚将另一个自己从半空中踹下,一道真理哉佩利敖光线宣告战斗结束。

  特利迦爆炸时,剑悟化身的特利迦落在德凯和卡尔蜜拉面前。

  “真够慢的,真中剑悟。”

  卡尔蜜拉吐槽着。

  “抱歉,让你担心了。”

  “谁会担心你啊!白痴。”

  卡尔蜜拉别扭地别过头去,抱臂而立,不再说话。

  德凯小跑着上前,确认眼前的特利迦是他熟悉的模样,那股不祥的气息真的消失后,奏大心中大喜,当场来了一个熊抱!

 

  经此一战,剑悟了解到奏大的心意,也能放心地把地球托付给他。不过,他还是有些话要说。

  “奏大,我已经是过去式了,不用一直想着追上我这种事,你一定有必须是你才能做到的事,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要相信自己。”

  “只有我才能做到的事吗?”

  奏大反问着,心中却很疑惑,他自问没有什么特点,除了看到有人遇到困难做不到坐视不理之外,也没什么了吧。

  “我是为了守护大家的笑容才一直战斗的,那你也像你自己说的那样,做好眼前的每一件事吧。我们存在的意义都是自己赋予的,所以不要迷茫,要大胆向前!”

  “嗯,我记住了!”

  “那地球和人类……就托付给你了,另外,我还需要拜托你一件事。”

  剑悟掌心向上,一团光从他手里飘出,落在奏大的D闪光剑上。

  “有机会的话,帮我向我的伙伴们道个别吧,毕竟我没有机会和他们好好说一句再见了。”

  “好的,我一定会帮你带到。那……前辈现在就打算毁去亡灵国度了吗?即使是在战胜另一个自己的现在?”

  提到这事时,奏大的心情绝对算不上好,他在看到另一个特利迦被消灭时,还以为事情出现了转机。

  可到头来竟还是一样的结果吗?

  “我已经成为了这里的核心,核心不死,怨念就会卷土重来,亚波人也不会轻易放弃野心,毁去这里,恐怕也只是能够拖延,如果未来还有亚波人威胁地球的话,你千万要小心。”

  “你和他说这么多有什么用,他这么简单的人,难道能想出什么计谋来应对?”

  卡尔蜜拉再次开启嘲讽。

  “我不行,总有人行!”

  奏大立刻反驳。

  剑悟无奈摇摇头。

 

  最后一刻总是要来的。

  剑悟与卡尔蜜拉十指相扣,燃烧彼此的全部能量。

  与此同时,通往现世的大门开启。

  奏大向两人挥挥手,没有犹豫,没有回头,干脆利落地跳了进去。

  “再见了,奏大。”

  这一次,剑悟终于和伙伴好好告别了。

 

05

  “你还算是说话算数,真中剑悟。”

  “你不是早就知道这是我最后的任性吗。”

  “但我真的差点以为你要放弃。”

  “我不会的,与其说我是在等另一个我幡然醒悟,倒不如说是在等我自己。”

  “其实是在等我肯定你吧!”

  “不愧是卡尔蜜拉,猜对了!”

  “你真的不后悔吗?真的不尝试到底能不能重生?”

  “我不是说了吗,我会陪着你。我不会再什么都不管不顾的抛下你了,卡尔蜜拉。如果要成为光,这次就让我们一起吧。”

  “我对成为光可没什么兴趣!”

  “没关系,你喜欢什么我都陪着你。”

 

  卡尔蜜拉伸出双臂抱住了她的特利迦。

 

  属于光明与黑暗的火焰跳跃着,即使是亡灵国度崩塌,都没能让这火焰熄灭。异次元空间裂痕在火焰的烧灼下被彻底封闭,亚波人只能看着那火熊熊燃烧,扩散到一个又一个独立的异次元空间,毁去亚波人们的基业。

 

  光粒子与暗粒子纠缠旋转,一同飞向浩瀚无垠的宇宙。

 

 

 

PART.02 牺牲

 

00

  跨越次元之门返回现世的奏大直接出现在了纳斯第斯号的指挥室中,正准备应对不明袭击的精英胜利队成员们发现袭击的正体是失踪了整整一日的明日见奏大时,心中惊喜交加。

  喜当然是因为失踪的奏大回来了。

  惊的是他怎么回来的。

  难不成奏大不是人类吗?那莫名其妙出现的裂痕是怎么回事?

  还不等几人过去问个明白,敌袭警报响起,特拉菲扎出现,一同出现的还有三座斯菲亚尖碑。奏大、龙门、唯千夏三人立刻准备出动,海岬五和分析尖碑的具体情况后大惊,昴星帝司将已经要准备出发的三人叫了回来。

  “斯菲亚尖碑贝塔、伽马的能量汇聚在阿尔法尖碑上,而阿尔法尖碑的信号则是通向宇宙,三座尖碑出现后斯菲亚屏障开始收缩,预计30小时后收缩至地表。守在三座尖碑附近的特拉菲扎也监测到斯菲亚反应,很有可能已经完成和斯菲亚同化。”

  海岬五和一边将分析数据投向大屏幕一边讲解。

  昴星帝司制定的作战计划非常简单,破坏斯菲亚尖碑,阻止屏障进一步收缩,以及消灭特拉菲扎。

  “明日见队员,这次行动过后,我希望你能对失踪一事给出合理解释。”

  临行动前,昴星帝司针对奏大失踪一事表明了自己的态度,见其露出为难的表情后,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大家都知道德凯是怎么消失的,也知道奏大是怎么突然出现的,说他和德凯一点关系都没有也没人会信吧。

  或者该说,他就是德凯呢。

 

01

  “龙门,我不在的这一天里都发生了什么?”

  几人各自带队出击前最后确认了一遍作战计划,原本已经走开的奏大又返回来,询问道。

  “特拉菲扎发动了一次袭击,很可惜的是,德凯没有出现。”

  龙门说完后,看向奏大的眼神就变得意味深长起来。

  “你怎么这么看着我?德凯没出现,你看我做什么?”

  奏大被他看的有些紧张,先是队长,然后是龙门,怎么一个两个都这么看着他!感觉全身都难受。

  “没什么,特拉菲扎出现在郊外,没有大规模破坏城市,在被数个斯菲亚尖兵包裹后就再次消失了,因为攻击而引发的山火也很快就扑灭了,没有人员损伤报告。”

  “那可太好了!”

  “是啊,真的挺好的,可是……如果是发生在城市内的话,没有德凯在,还会这么幸运吗?如果有一天,我们像当年失去特利迦那样失去德凯……。”

  龙门神色落寞,目光之中尽是担忧与懊恼,仅是一瞬,他就再一次打起精神,拍拍奏大的肩膀后离开了地面临时指挥部。

  失去德凯吗?不会的,他从剑悟前辈那里接过了守护地球的担子,就一定会好好守护它的,也绝不会轻易放弃生命。奏大这样想着,走出帐篷向任务地点进发。

 

  特拉菲扎守在阿尔法尖碑附近,贝塔尖碑四周也有大量的斯菲亚尖兵,距离他们最近的伽马尖碑的防御较弱,尽管看上去像是敌人故意暴露给他们的弱点,但同样也是机会。按照海岬五和的预演,摧毁伽马尖碑后就能够破坏三座尖碑之间的联系,从而阻断屏障收缩,也能够打断阿尔法尖碑继续向宇宙发射信号。

  屏幕上、纳斯第斯号、伽马尖碑和阿尔法尖碑恰好在同一条直线上。

  昴星帝司透过大屏幕观察着阿尔法尖碑发射的那一道直通天际的光柱,总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不仅仅是不祥。

  这次他们要面对的可能是比梅加诺杰厄更加恐怖的存在。

 

  哈乃次郎操控猎鹰、猎隼两架飞机完成空中掩护,海岬、奏大、龙门和唯千夏各带一队从四个方向靠近伽马尖碑,将炸弹安装在尖碑根部。

  定时两分钟爆破。

  斯菲亚也不是傻子,察觉到人类动向后,大量尖兵涌向伽马尖碑,试图吞噬炸弹保护尖碑。队员们一边撤退一边攻击斯菲亚尖兵,而特拉菲扎也在向伽马尖碑移动。故意落单的奏大找了个隐蔽角落变身德凯,将特拉菲扎吸引到贝塔尖碑附近。

  指挥室里,昴星帝司将插入利布特海帕匙的枪连接在纳斯加农启动装置上,瞄准目标正是伽马尖碑。

  3、2、1!

  炸弹爆炸的瞬间,纳斯加农开炮,伽马尖碑受爆炸影响已经倒塌,三座尖碑之间的联系中断,所以纳斯加农直接落在了阿尔法尖碑上。

  这才是真正的作战计划。

 

  “阿尔法尖碑表面监测到了非常强大的屏障能量反应,想要破坏它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直接攻击并不可行。”

  昴星帝司刚提出自己的想法时就遭到了海岬五和的反对。

  “我没说要直接攻击啊,这么完美的直线,不好好利用一下的话,太可惜了。”

  听到直线二字后,海岬五和再次看向屏幕上显示的地图,恍然大悟。

  “可是队长,特拉菲扎要怎么办,我们在伽马尖碑附近行动就一定会遭到斯菲亚的抵抗,纳斯第斯号要攻击阿尔法尖碑,只靠猎鹰和猎隼来应对特拉菲扎十分困难。”

  龙门提出的问题非常关键,但是也非常好解决。

  “我们不是还有德凯吗,只要他把特拉菲扎吸引到贝塔尖碑附近就可以了。”

  平日里温和的队长突然露出了神秘兮兮的笑容。

  “可是,我们要怎么让德凯知道我们的计划呢?”

  唯千夏摆出一幅认真思考的模样,甚至皱起眉头来,好像她真的在为这件事苦恼似的,目光却有意无意的落在站在一边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奏大身上。

  “我想他总是有办法能知道的,奥特曼一定都有些特殊能力吧,你说对吧,奏大?”

  海岬突然把话茬丢给了还在发呆的奏大,然后大家看着他不知所措的模样都笑了出来,没明白他们都在笑什么的年轻战士尴尬的整理下队服,硬着头皮接下话来。

  “是啊,他一定有办法知道的。”

 

  负责炸毁伽马尖碑的四支小队汇合,有队员发现奏大不在,立刻报告给海岬。

  “没关系,他另有任务,接下来的地面作战就交给你们。”

  “收到。”

  龙门与唯千夏带队继续与斯菲亚尖兵周旋,海岬先一步返回指挥室,确认阿尔法尖碑信号中断后松了一口气。与此同时,和特拉菲扎周旋的德凯也终于找到时机接近贝塔尖碑,一发简易的赛尔捷特光线将其毁去,斯菲亚屏障停止向内收缩。

  剩下的就是特拉菲扎。

 

  大量斯菲亚尖兵围绕着德凯,每当他想要攻击特拉菲扎时就会有尖兵攻击他,一来二去,战况竟十分胶着。特拉菲扎体表亮起晶莹的绿色光芒,像是传递出某种信号,所有的斯菲亚尖兵如潮水般涌向德凯,将他包了个严严实实。

  奏大的意识被斯菲亚带到另一个世界中。

  那是属于阿加慕斯的记忆。

  同时,属于奏大的记忆也出现在阿加慕斯的脑海里。

 

  发现德凯陷入危险的精英胜利队立刻展开营救,猎鹰与猎隼完成合体,连续攻击着想要吞噬德凯的斯菲亚,受到攻击的斯菲亚尖兵散开,意识回归的德凯甩出几发光弹,消灭大量斯菲亚尖兵后与特拉菲扎碰撞在一起。

  了解阿加慕斯的过去后,奏大明白了他到底为什么这么做。可其中的逻辑他还无法完全理顺。德凯·明日见说过,未来的人们还没有放弃和斯菲亚战斗,巴兹特星也没有被毁灭。阿加慕斯之所以恨地球,想要利用斯菲亚毁灭地球,是因为他觉得没有地球人,未来的巴兹特也许可以逃过一劫,这样哪怕他所经历的一切已经无法改变,但至少现在所创造出的平行时空的未来,蕾丽兰可以过上幸福安稳的生活。

  他已经不在乎他自己。

  他只想要蕾丽兰活着。

  为此付出什么都可以。

  包括将自己变成斯菲亚母体。

  “你真的觉得这样就可以了吗,阿加慕斯,你也曾经期盼着和来自不同星球的人做朋友吧,毁灭地球真的是你想要的吗!从一开始你就只是想要给蕾丽兰报仇吧!你难道觉得,如今不人不鬼的你是她想要看到的吗!你真的知道你自己在做些什么吗!”

  伴随着奏大的话语,德凯切换强壮型,一拳接一拳捶在特拉菲扎胸口,火花四处飞溅,特拉菲扎一番晃动后,双臂高高举起,猛地砸在德凯肩上,一下又一下。

  一直沉默不语的阿加慕斯开口了。

  “我不在乎!斯菲亚无法被战胜的话,那就要好好利用它,只要地球毁灭,阻止你们向宇宙进发,就能够避免这个时空未来巴兹特的悲剧!蕾丽兰就能过上安稳的生活,哪怕这么做,我可能无法与她相遇,都没关系!你又明白什么!你懂什么叫挚爱之人死在面前的绝望!相信科技、相信奥特曼的我是多么愚蠢!相信能够战胜斯菲亚的我多么愚蠢!”

  “那我就赢给你看!”

  外界听不到他们的对话,看到的只是德凯和特拉菲扎扭打在一起,在地上不断翻滚,一拳又一拳的砸在对方身上。

  “少在这里自说自话!”

  特拉菲扎胸前炮口完成组合,TR粒子从背后的储存单元涌向胸口,被他压在地上的德凯抓着特拉菲扎双臂使劲向侧面翻滚,在粒子炮发射前切换奇迹型完成瞬移。

  粒子炮落空,所过之处斯菲亚尖兵被尽数消灭。

  平稳落地后德凯切换强劲型,召唤出德凯盾剑。特拉菲扎也站了起来,将四周的斯菲亚尖兵尽数吞噬,驾驶室内阿加慕斯的脸上已经出现斯菲亚斑纹,阿加慕斯控制着特拉菲扎举起手臂,一侧伸长撞击在冲过来的德凯的腹部,一侧开炮,将胜利狮鹫击退。地面部队的攻击杯水车薪,昴星帝司下令让地面部队回撤救助伤员,纳斯第斯号向前推进支援德凯。

  德凯抓住特拉菲扎伸长的手臂,挥舞盾剑用力一斩,砍断特拉菲扎一条手臂,他再次前冲,将盾剑换到右手之后,左手虚空一招,双重剑已然出现。

  特拉菲扎再次举起完好手臂接连对德凯开炮,都被他用手中的剑挡下,双重剑与盾剑同时劈在那硕大的炮口上,炮管管壁上出现几道裂痕。斯菲亚光芒在断臂处涌动,很快就生长出了全新的手臂。新手臂再次伸长,将想要后退的德凯死死钳住,TR粒子炮再次发动!本以为德凯无法闪避的阿加慕斯还没露出笑容,就见德凯高举双重剑,一发三重德凯光波将其再次斩断,但此时TR粒子炮已经发射,从德凯侧腰处擦过。

  德凯单膝跪地,还来不及喘口气,特拉菲扎已经冲过来,迎面一拳把德凯打翻,就在他要再次动手时,纳斯加农击中特拉菲扎胸口,将处在破坏边缘的炮管彻底炸毁。接连翻滚拉开距离,德凯再次起身,盾剑剑刃紫色光芒流动,配合双重剑的三重特利迦光波发动连续斩击,将特拉菲扎击退。

  绿色光芒频频闪烁,特拉菲扎的损伤再次被斯菲亚修复,TR粒子炮再次蓄力。德凯收回武器,同时开始蓄力。

  TR粒子炮与达伊缪德光线碰撞迸发的光芒格外绚丽耀眼,那一方天地在光芒的渲染之下变成光怪陆离的世界。

  阿加慕斯已经将特拉菲扎的输出调成最大值,并且动用上了全部的TR粒子。

  只要在这里杀死德凯,只要现在杀死他,只要他毁掉这碍眼的光!未来就会改变!

  奏大则是在思考拯救阿加慕斯的事。

  这样的阿加慕斯真的还能被拯救吗?他根本不会停下,他也听不进去他的话,如果再容他继续发疯,整个地球就会被他毁掉。剑悟前辈说过,拿起武器踏上战场便是敌人,他不能手下留情。

  他不会停下。他也不会停下。

  既然如此……那就帮他从仇恨中解脱吧。

  这样一来,一切都将终结于此。

  达伊缪德光线硬是将TR粒子炮给推回炮口内。

  随着一声巨响,强横能量爆炸引发的冲击波扩散,周围建筑的玻璃全部震碎,绿化带里的花草树木也都倒成一片。脱力的德凯缓缓消失,蓝金色光粒子在废墟中某处再度聚集成人形,一直关注着德凯动向而违抗命令没有后撤的龙门迅速冲过去,接住了失去意识的奏大。

  被炸毁的特拉菲扎直挺挺向后倒去。

 

  天空中突然出现神秘的绿色漩涡,无数斯菲亚尖兵从中涌出,纳斯第斯号指挥室内警报声四起。

  庞然大物从漩涡中现身,蔚蓝的天空被斯菲亚的光芒染成晶莹的绿色,温柔成熟的女声在人们脑海里响起。

  “万物合而为一,让地球进化成宇宙中最完美的存在,人类,臣服于我!”

 

  “斯菲亚屏障强度提升,现已开始收缩,预计10小时后到达地表。”

  海岬五和声音微颤。

 

02

  距离龙门将奏大带回已经过去三个小时,这期间人类已经动用所有能够动用的武器去攻击那从漩涡中现身的庞然大物。

  均已失败告终。

  海岬五和根本无法解析关于它的任何数据,只能监测到它身上有着前所未有的强大斯菲亚能量反应。龙门想着这些事就头疼,但更让他头疼的还是奏大。

  他还没有苏醒的迹象。

  唯千夏带队靠近过特拉菲扎,只带回了一个菲兹升华器,根本没有找到阿加慕斯。武器开发部已经在解析菲兹升华器内储存的数据,维修班也在修复特拉菲扎。TPU仅存的TR粒子储存单元已经更换完毕,哈乃次郎与特拉菲扎的操作控制中枢的连接系统也已安装完毕,猎鹰和猎隼的修复也即将完成。

  这样……就足够了吗?龙门双手握拳。

  就在他陷入沉思时,奏大睁开眼睛,脑子刚清醒一点就看到身旁的龙门,刚想要说些什么,察觉龙门脸色不对的奏大意识到出事了。

  “你昏过去之后,出现的一个斯菲亚能量反应极强的怪兽,我们的攻击对它无效,而且它出现之后,斯菲亚屏障再次收缩,预计七小时后到达地表。”

  “……难道是母体斯菲亚?”

  奏大低声自言自语着。

  “母体?”

  龙门发现关键字眼。

  “嗯,阿加慕斯说的,具体情况一会再说,我们先去指挥室吧。”

  奏大起身下床,刚解开衣服就发现自己左侧侧腰上出现了斯菲亚斑纹,身形一顿,眼中流露出一丝震惊之色。坐在椅子上的龙门站起来,看着他的背影。

  “斯菲亚已经影响你的身体,奏大,别勉强自己战斗了。”

  “你能帮我保密吗,龙门?”

  奏大回头,笑呵呵地面对担心着自己的队友。

  “不论是哪件事,都帮我保密吧。”

  龙门没有回应。

 

  指挥室。

  奏大将自己从阿加慕斯记忆里了解到的全部关于斯菲亚的事情都交代出来。

  “阿加慕斯知道母体的弱点,他把相关文件存储在菲兹升华器里,只要拿到它,我们就能找到对付母体斯菲亚的办法。”

  这边话音刚落,那边海岬就收到了来自武器开发部的文件,其中就包括母体斯菲亚相关的数据分析。

  “母体的弱点是它胸前的核心晶块,但是晶块表面有一层斯菲亚屏障,如果无法打破屏障就无法破坏核心。而且,核心被破坏后母体会短暂停止活动,直到其完成自我修复。”

  海岬将母体弱点道出。

  那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制定可行的作战计划,为人类寻找一线生机。

  昴星帝司坐在主位上陷入沉思,手里握着一枚海帕匙。唯千夏默默坐在一旁,盯着奏大的背影出神。龙门将武器开发部和维修班传递回来的信息进行整合,海岬五和继续解析着母体斯菲亚的数据,并估算受害规模,完成避难疏散工作的规划。

  没有人问奏大为什么会知道这些,大家都在忙着自己的事。

  奏大注意到平时活跃的唯千夏今天非常沉闷,就凑了过去。

  “怎么了,唯千夏?”

  “没什么。”

  “那你怎么一点都不高兴啊?”

  “现在这种情况怎么可能笑得出来啊,你身上的伤已经没事了吗?”

  “放心,我没事!”

  “别硬撑了,接下来的战斗会很艰苦,你赶快好好休息恢复体力吧。”

  “那我们去吃点煎饼吧!反正动脑子的事情我们也不擅长,就交给他们吧。”

  奏大蹑手蹑脚的离开,又带着煎饼蹑手蹑脚的回来,和唯千夏悄悄吃着。见他那鬼鬼祟祟的模样真是好笑极了,唯千夏忍不住笑了出来。

  “干嘛跟做贼似的?难不成你是偷的别人家煎饼吗?”

  “这不是怕打扰他们吗,来,吃吧。”

  就在奏大刚把一块煎饼塞进嘴里时,龙门就站到他的身边。

  “你还真是一点都不紧张啊,奏大。”

  奏大叼着煎饼,先是对着唯千夏做出欲哭无泪的表情后,又缓慢抬起头对着龙门露出写满尴尬的笑容来。

  “吃饱了才有力气嘛!要吃吗?”

  “谢了。”

  龙门倒也没客气,从袋子里摸出一块。奏大又往嘴里塞一块后,拿着袋子走到队长和副队长身边去。

  姑且忙完手头上的事情后,昴星帝司宣布作战计划。

  “母体斯菲亚核心晶块的屏障需要集中一点进行攻击,目前特拉菲扎已经修复完毕,利用TR粒子炮和最大功率纳斯加农可以破坏晶块表层屏障,我们需要德凯来摧毁核心晶块,并击败母体,龙门队员和桐野队员分别驾驶猎鹰和猎隼进行空中支援,海岬副队长指挥地面部队,目前母体所在区域的居民已经疏散完毕,纳斯加农也已充能结束,三十分钟后作战开始。”

  “队长,那我呢?”

  奏大发现队长没有给自己指派任何任务时人是懵的,就主动问起,没想到其他四人看着他突然笑了起来。

  “明日见队员,作为德凯消灭母体斯菲亚就是你的任务。”

  昴星帝司收起笑容,认真又严肃地站到愣神的奏大面前。

  “这次作战结束之后,我需要你写一份详细的德凯战斗报告,有问题吗?”

  “没……没问题,可是,你们到底是什么时候知道的?早就察觉了却一直装作不知道吗?”

  脑子终于转过弯的奏大问道,看到伙伴们脸上的表情时,他更加确定这一点。到底是什么时候暴露的呢?他应该藏得挺好的啊?果然是上次跨越次元时被发现了吗……。

  啊……。

  “你还真是单纯啊。”

  龙门忍不住吐槽着。

  “好啦,他不是一直这样嘛。”

  唯千夏应承道。

  “要加油啊,德凯。”

  海岬给奏大加油打气。

  “一定要回来,奏大。”

  昴星真诚得说道。

 

  三十分钟后,作战开始。

 

03

  特拉菲扎启动之后,哈乃次郎控制着它来到预定地点,纳斯第斯号也已经准备完毕,龙门与唯千夏牵制斯菲亚尖兵,避免奏大被袭击。

  失踪的阿加慕斯突然出现在废墟里,脸上的斯菲亚斑纹较之前变大,他看到特拉菲扎时突然露出诡异的笑容。几个斯菲亚尖兵停在他面前。他伸出手去,指尖触碰到斯菲亚尖兵时,整个人被绿光包裹,吞噬阿加慕斯的斯菲亚尖兵迅速向特拉菲扎飞去。哈乃次郎刚准备发射TR粒子炮,那几个斯菲亚尖兵就融入特拉菲扎,接着纳斯第斯号与哈乃次郎的连接中断。

 

  阿加慕斯想要的非常简单。

  奏大既然想要证明给他看的话,那就尽管来试试吧。

  母体斯菲亚走到特拉菲扎身后,核心晶块光芒频闪,母体抬起双手抓住特拉菲扎,将其融入自己的身体。一番扭曲的挣扎过后,母体发出一声吼叫,似是愉悦,似是欣喜。母体斯菲亚将阿加慕斯、特拉菲扎和哈乃次郎同化后,了解到德凯的战斗特点,纳斯第斯号、猎鹰和猎隼的武器配备详情,还有精英胜利队成员的性格特点和战斗风格。

 

  整个作战计划被彻底打乱,一切只能随机应变。

  奏大直接变身强劲德凯。

  母体斯菲亚双手乱动,核心晶块处蓝绿双色光芒涌动,一发强力光线电射而出,直奔纳斯第斯号而去,速度之快根本来不及规避。

  德凯一步上前,召唤盾剑接下这一击。

  奏大握着盾剑的手在不断颤抖,以至于他不得不双手握着它。含有斯菲亚能量的光线会侵染他的身体,衣服下隐藏的斑纹隐隐作痛,左手手背上传来烧灼感,斯菲亚斑纹再度显现。待母体一发光线结束,德凯还没喘口气,那看上去笨拙的母体竟已经移动到他面前,一爪子重重拍在德凯胸口,又是一拳头打中他的侧腰。

  疼得奏大身子一缩。

  德凯盾剑展开,刚刚吸收的斯菲亚能量与TR粒子被释放出来,德凯举剑对着母体当头劈去,虽然被躲开,但剑刃还是在它肩上留下一道伤口。

  伤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

  晶块再度闪亮。

  昴星帝司瞄准核心晶块,毫不犹豫地开炮,当纳斯加农命中晶块表层屏障时,屏障发生了扭曲,竟将纳斯加农的能量吞噬。下一秒,晶块发射第二次光线,比刚刚的还要强,被击中的德凯瞬间飞了出去,重重摔倒在地。

  斯菲亚侵染发作,全身仿佛被火烧一样疼着,奏大不停挣扎着,发出难耐的喊叫。发现德凯异样的精英胜利队众人紧张起奏大的身体,毕竟大家都知道他已经被斯菲亚侵染,继续和斯菲亚战斗是非常不利的。

  只是装作不知道罢了。

  德凯支撑着爬起来,胸前的计时器开始闪烁。

  猎鹰猎隼合体,胜利狮鹫发动连击,地面部队摆出一排炮筒,炮弹连发,纳斯第斯号上炮口全部开启。所有攻击都集中在核心晶块,屏障表面波纹荡漾,却没有任何破裂的痕迹。德凯放出一发达伊缪德光线,击中后再次被屏障吞噬,然后重新攻向德凯。

  海岬五和早在母体吞噬纳斯加农时就返回指挥室,这次她发现了这层屏障的特点。屏障被攻击时会张开,强度减弱,所以集中一点攻击屏障时可行的,但问题在于攻击强度。

  普通火力无法生效的现在,能够依靠的只有德凯和纳斯加农。如果纳斯加农最大功率输出,再加上胜利狮鹫号的攻击,撕开屏障,给德凯制造机会……是有可能的。

  而此时,德凯已经被斯菲亚核心光线击中,再次倒飞出去。

  母体斯菲亚发出一声吼叫,能量呈波纹状扩散开,斯菲亚尖兵开始疯狂攻击,将胜利狮鹫号吞噬。德凯手掌光线瞬发攻击,试图救回龙门和唯千夏,然而那狮鹫号落在母体手中,成为威胁德凯的把柄。

  “投降吧,德凯,你是赢不了的!”

  这次母体传出的是阿加慕斯的声音。

  “放了他们!”

  德凯刚要向前冲,母体晃动手中的飞机以示要挟,奏大不敢再贸然行动。

  “我的子民与你有怨恨,我需要平息他的怒火。”

  温柔女声传出时,母体完成对阿加慕斯的同化,使其成为自己的一部分,它看到了他的全部记忆,也深切感受到他的情感,它由衷的希望阿加慕斯能够安息,希望达成他的愿望。

  消灭眼前的光。

  “阿加慕斯真正恨的应该是你才对!”

  “不,他与他的挚爱都将与我成为一体,我们永远同在。”

  “这算哪门子的永远同在!”

  奏大觉得眼前这个母体斯菲亚神神叨叨的,总想上去砍它一刀,却又碍于龙门和唯千夏不敢动手。

  “万物合而为一,世间一切物质成为同一形态,心灵相通,消除悲伤与争斗,进化成为最完美的生命体,实现永久和平。”

  “这算什么永久和平?!”

  奏大根本无法认同它的观点。

  不只是他,所有人都不认同这种观点。

  纵观人类历史,争斗与悲伤并不少见,但仅仅因为这些就要连辉煌美好的时代一起否认吗?

  人类会不断前进,下一代总是能比上一代做的更好,即使做错了也会想办法去弥补去改正,这样的人类真的毫无价值吗?

  不是的,从来都不是的。

  “你不过是打着永久和平的名义做着最霸道无理的事罢了!强行夺走其他生命的未来,肆意践踏别人的家园,造成无数悲伤的你还妄想获得认同!你才是这个宇宙中的垃圾!”

  奏大说话的功夫,武器开发部临时改造出来的移动导弹车已经调整完毕,瞄准目标正是母体的手臂。当导弹接二连三炸开母体手臂时,狮鹫号在一阵剧烈的晃动中寻得逃生机会,唯千夏猛推操纵杆,引擎启动,狮鹫号在剧烈颠簸几下后重获自由。确认伙伴得救后,奏大不再犹豫,配合纳斯第斯号一同攻击母体核心晶块。而确认眼前的地球人仍要在结局无法改变的情况进行反抗的母体也不再保持沉默。德凯切换奇迹型,利用传送门不断变换位置躲避母体的光线攻击,又发射数道手掌光线消灭斯菲亚尖兵,纳斯第斯号炮口全部打开,炮弹宣泄如雨。德凯一个闪身来到母体面前,切换强壮型,接连使出铁山靠和重拳,母体也不甘示弱,稳住身形后用头将德凯顶开,向前猛冲,借势将德凯扑倒,利用身形上的优势压制德凯。奇迹型再度出现,德凯一个瞬移,脱离禁锢落地后变身强劲型,母体挣扎起身,斯菲亚晶体亮起,斯菲亚光线雨瞬间爆发,对周边实行无差别攻击,斯菲亚尖兵再次肆虐,对地面部队进行强力打击。狮鹫号立刻拆分,唯千夏驾驶猎鹰号掩护地面部队撤退,龙门驾驶猎隼号继续支援德凯。

  指挥室里,昴星帝司启用了纳斯第斯号的战斗模式,获得灵活的战斗机动性后规避斯菲亚光线雨的攻击,使用利布特海帕匙后将输出功率调至最大,并将炮口瞄准核心晶块,德凯也完成达伊缪德光线的蓄力,二者同时发射,屏障受到攻击后迅速扩张,疯狂吸收吞噬能量。

  计时器红灯频频闪烁,心脏仿佛被无形的大手死死抓住一般疼着,斯菲亚斑纹再度扩张,火烧般的疼痛席卷全身。

  奏大咬牙坚持着。

 

  D闪光剑突然亮起,三张特利迦卡牌也浮现在奏大面前。

  在亡灵国度时,剑悟交给奏大的那团光从闪光剑上分离,那三张特利迦卡牌也分离出紫、蓝、红三色光芒,一同融入奏大的身体。

  闪耀特利迦从德凯身上分离出来,双臂伸直在身前交叉再打开。

  闪耀哉佩利敖!

 

  谁都没有想到特利迦会在这个时候出现。

  哪怕……那仅仅只是一道幻影。

 

  不论德凯他们如何攻击都没能彻底攻破的屏障,在得到特利迦的帮助后成功了。

  母体发出愤怒的嘶吼!

  当它想要去攻击特利迦时,橙金色巨人已然消散,去往到他思念的人们身边。

  德凯再次召唤武器,一个箭步冲上去,双剑轮番刺向核心晶块,武器技能接连不断释放,但那晶块竟仍是完好无损的。

  不等他后退,母体就死死抱住他,晶块与身周晶体同时闪烁,斯菲亚核心光线洞穿德凯的一刹那,纳斯第斯号也遭受到了猛烈攻击坠落在地。

  消灭斯菲亚尖兵的猎鹰和猎隼也没能躲过一劫。

 

  德凯消失了。

 

04

  距离屏障收缩至地表还有两个小时。猎鹰与猎隼已经无法修复,纳斯第斯号无法升空,主炮口纳斯加农已经损坏。龙门重伤昏迷,唯千夏尚未苏醒,轻伤的昴星帝司和海岬五和则是守在奏大病房门外。

  “还剩最后两个小时,队长,怎么办?我们还有什么能做的?”

  “反击手段还剩下多少?”

  “弹药库已经要打空了,这些火力用来应对斯菲亚尖兵都十分乏力,而且,纳斯第斯号上部分设施已经遭到斯菲亚袭击,无法启用。”

  “真的没有办法了吗?”

  “世界各国都传来了斯菲亚王出现的消息,伤亡人数无法估量,所有的武装力量都已经出动,但仍然无法取得胜利。”

  “斯菲亚在吞噬阿加慕斯和哈乃次郎后,明显了解我们的战斗方式,在战斗过程中它还会越来越强……,以往能够一击必杀的攻击落在它身上,就如同大海里掉了根针。可奏大如今的状态,我们真的还要让他继续战斗吗?让他……一个人去面对……。”

  “我能理解你的心情,但是,如果他醒来的话,还是会去的吧,你也知道的,奏大就是这样的性子。”

  “正是因为我知道才……更不忍心。”

  “我们还能为他做些什么吗?除了加油打气也没有了吧。”

  “十年前,我们失去了特利迦,现在,又要失去德凯了吗……。”

  “人类还真是弱小啊,哪怕科技发展成如今的模样,面对母体斯菲亚,依然毫无反击手段,只能逼着这样一个孩子去拯救地球。他才多大,却要一个人扛起这么沉重的担子。”

  “我们已经很努力了,却依然什么都没能改变。”

  “真是不甘心啊。”

  “是啊,怎么会甘心呢。”

  二人陷入长久的沉默中。

  “其实,指挥室桌子的暗格里,还藏着一枚海帕匙,是十年前的精英胜利队留下来的,蕴含着阿布索留特一族力量的海帕匙。”

  “还有这种事?”

  “这是我被任命队长后知道的,原本阿布索留特能量是作为纳斯第斯号战斗模式的能源来使用的,自然也可以用作攻击。只是使用代价有些高而已。”

  “代价……。”

  “那枚海帕匙没有设置输出上限,是一次性用品,一旦使用,其中压缩的能量瞬间爆发,攻击强度至少是最大功率纳斯加农的三倍,但同样的,纳斯第斯号会被这股力量撕碎。”

  “负责开炮的人也将必死无疑……队长,你不会是想……。”

  “是时候疏散纳斯第斯号全体成员了,海岬副队长。”

  昴星露出温和的笑容,从海岬身旁走过。他没有回头,迈着坚定地步伐走向他为自己选择的结局。

  海岬奔向了与他相反的方向。

 

  待走廊里的脚步声消失,始终躲在门后偷听二人对话的奏大走了出来。他脸白的像纸一样,左手背上的斯菲亚斑纹已经蔓延到锁骨的位置,右手也出现大面积斑纹,只能扶着墙走的他缓慢移动着。

 

  阿加慕斯所处的未来世界已经找寻到母体的弱点,他们的科技要比现在的地球发达的多,却一直都没能研发出对抗母体的武器,所以在蕾丽兰死后他想去报仇时才会陷入那样的绝望之中,以至于全然失去理智与思考,成了疯子。

  奏大现在多少明白他的心情了。

  但他不是阿加慕斯。

  他不相信母体真的无法战胜。

  他必须要去。

  哪怕为此付出生命。

 

  德凯消失的话,未来也会有奥特曼来守护地球的吧。

  若真是如此,希望他能好好守护这里。

  真希望会是个强大的家伙呢!

  不会是像他这样的人。

  不要让人类再失去守护他们的光了。

  剑悟前辈看到我时也是这种心情吧。

  虽然嘴上说着不能轻易放弃生命,可真到了关键时刻,也是没办法的事呢。

  也不知道亡灵国度现在还存不存在,若是有机会再见前辈一次的话,会被他骂个狗血淋头吧。

  明明他已经把地球托付给自己,可他都保护了什么啊!

  说到底,他终归只是个机缘巧合下得到光的普通人。

  他已经十分努力了。

  希望前辈能稍微体谅他一下呢。

  奏大这样想着。

 

  德凯的力量终究不是完全属于他的,用完之后,它也该回到它真正的主人身边了。

  未来还需要你呢,德凯。

  现在,再帮我最后一次吧。

  求你了。

 

  奏大召唤出D闪光剑,变身强劲德凯。

  计时器疯狂闪烁。

 

  已经将阿布索留特海帕匙插入纳斯加农启动器的昴星帝司在看到德凯时停下了手上的动作,疏散舰上全体成员后折返回来的海岬五和同样愣在了原地。

  他们都听到了奏大的声音。

 

  那是告别。

 

  “哪怕是现在,我都希望大家能笑着去迎接未来,不会因为悲伤而止步不前,不会被仇恨蒙蔽双眼。我们人类,有着跨越各种困难与悲伤的勇气和毅力,不能认输。”

  “也绝对不会认输!”

 

  昴星与海岬被一团温暖的光包裹离开了指挥室,刚刚醒来的唯千夏顾不得医护人员的阻拦就要向外跑,尚在昏迷中的龙门落了泪。

  纳斯第斯号在德凯的催动下升入空中,纳斯加农开火的瞬间,舰船犹如一条火龙在空中盘旋舞动。

  核心晶块出现了细小的裂痕。

  德凯向母体跑去!

  达伊缪德光线立刻跟上!

  斯菲亚尖兵涌向母体,将德凯和母体一同包裹住。

  斯菲亚斑纹蔓延到脸部。

  德凯输出的光线颜色逐渐变绿,而被攻击的核心晶块破碎速度却突然加快!

 

  能够毁灭斯菲亚的,只有斯菲亚本身。

 

  “我用你的力量来消灭你,但我永远不会认同你!你就在这里消失吧!再也不要破坏任何生命的未来!”

  奏大的怒吼声掩盖了母体的咆哮。

 

  那被斯菲亚包裹的巨大球体内发出了格外刺眼的绿色光芒,球体表层也出现裂痕,光芒向外逸散。

  一道、两道……数十道。

  能量持续膨胀,球体开始破碎。

  当那绿色光芒逐渐变得惨白,遮掩住太阳的光辉时,传出了震耳欲聋的爆炸声。

  丝丝缕缕的金色光芒从那爆炸中心钻出,飘向全世界,残余的斯菲亚在那金光中消融,斯菲亚屏障也渐渐褪去。

  困住昴星和海岬的能量罩也化作光点飘散。

  纳斯第斯号在空中成为了庆祝胜利的烟花。

 

  蓝金色的光粒子消散在宇宙中。

 

  人类再一次失去了守护他们的奥特曼。

  再一次,以这种方式走向未来。

 

05

  二代精英胜利队,队长昴星帝司,副队长海岬五和,队员桐野唯千夏,队员龙门创守,队员哈乃次郎(已损毁)。

  队员……明日见奏大(已故)。

 

 

 

PART.03 赎罪

 

  在比三千万年前还要久远的过去。

  彼时的特利迦还是十分强大的黑暗战士,所以追随他的人格外多,再加上本人是个沉默寡言又靠谱的性子,所以也十分吸引女孩子。

  卡尔蜜拉是其中之一。

  但她和所有人一样,只看到了特利迦的强大,却从不知道那颗隐藏在黑暗下的空洞的心。

 

01

  特利迦生来就不懂感情这种东西。

  什么爱啊恨啊怨啊,这些都是什么?

  为什么会笑?为什么会哭?

  这些问题始终困扰着他。

  从来没人告诉过他这些都是什么,没人教过他,他们都只是觉得他这样能够时刻冷静理智分析局势做出决断的模样酷毙了!

  当然,他也不理解什么叫酷毙了。

  总觉得不像什么好词。

 

  所以这样的他不自觉的被卡尔蜜拉吸引住了。

  在他眼里,卡尔蜜拉总是能够毫不掩饰的表达自己的情绪,虽然有时候会故意说些反话,但那样子也十分令他着迷。当卡尔蜜拉开心时,他心中总是会产生一些莫名其妙的感觉,那始终空荡的心似乎有了被填满的迹象。所以他总是会纵着卡尔蜜拉,不论她想要做什么,他都支持。

  反正本来他也不在乎这世界到底变成什么样子。

  直到卡尔蜜拉听说了关于永恒核心的事,他们一行四人才来到地球。

  来到这个改变了他们命运的地方。

 

02

  地球上生活着弱小又顽强的种族,他们称自己为人族。那时的地球绝对称不上多么适合居住,毕竟想要抢夺永恒核心的人都聚集在这里,不仅挤压了人族的生存空间,还是他们的敌人。

  特利迦不懂,如此弱小的人族为什么这么坚定,一定要守着永恒核心不放。明明在他们这些外来者眼里,碾死他们就如同人类碾死蚂蚁一般简单。

  所以他也没把人族放在眼里。

  直到他们在战胜其他外来者,准备抢夺永恒核心而遭到人族的拼死反抗时,他都没有改变看法。

  希特拉姆觉得,虽然人族并不起眼,但想要对付他们还是得了解他们的,毕竟先前也有不少人要得手了,都被那个人族首领给打退了。

  那个女人叫什么来着……幽莎蕾吧。怎么说呢,希特拉姆觉得她还是很特别的,嗯,特别在于她能打开通往永恒核心的大门。

  于是观察人族聚居地成为了黑暗四人组的必要任务。

  卡尔蜜拉不屑一顾,达贡更多关注着人族战士的训练,希特拉姆专注于科技开发,只有特利迦在观察人族生活的点点滴滴。

 

  于是他发现了一种神奇的植物。

  人族会收集它的花粉,给那些受伤和陷入病痛的人用,让他们陷入幻觉,遗忘身体上的疼痛,露出笑容。

  但却非常严格的控制用量。

  特利迦不理解,但非常好奇。

  吸入花粉就能够感受到快乐吗?

  他漫山遍野的寻找着那种名叫奇结兰的花,当发现其生长区域距离人族聚居地格外近时,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他变换成人类模样,走入山中。山上到处都是奇结兰,他左闻一朵,右闻一朵,除了发现这花还挺好看之外,什么感觉都没有。

  是吸的不够多?那再吸点。

  “离那花远些!”

  突然出现的声音让他瞬间戒备起来,循声望去,那声音的主人正是人族首领,幽莎蕾。

  “奇结兰的花粉会让人陷入美梦,一旦吸多了,就会成瘾,会再也不愿意接受现实,不要随便靠近它。”

  幽莎蕾一边和他解释,一边从腰间的小包里拿出面巾示意他带上,然后掏出一个小白瓷瓶收集奇结兰的花粉。特利迦看看手里的面巾,想着这玩意对他一点用都没有,也就懒得带,俯身观察起收集花粉的幽莎蕾来。

  “既然会成瘾,为什么还要收集?”

  “控制好用量,奇结兰就是绝佳的止痛药,原本是可以不用的,但现在我们的生存空间被压缩,只能有什么用什么,毕竟,也不能看着受伤和生病的同伴们被活活疼死吧。”

  “哦,可它还是有害啊。”

  “本来很多东西就是有利又有弊的,主要还是看怎么去利用吧。”

  采集好花粉的幽莎蕾一起身就注意到特利迦没带上面巾,可他还跟没事人一样站在这,顿时大吃一惊。

  “你……你吸入了奇结兰花粉后没产生幻觉吗?”

  “嗯。”

  他十分简短的回答着。

  幽莎蕾露出了自己见到怪物的表情。她确实生平第一次见,于是脑子里的第一个想法是把他带回部落好好研究一番。

  当她发出邀请时,特利迦也没拒绝。

  反正他一直都在观察人族生活,去了的话反而能近距离观察。

  “我还没问你的名字呢,我叫幽莎蕾,你呢?”

  特利迦想了半天也没能给自己想出一个假名字来,他的沉默让幽莎蕾误以为他没有名字,于是,幽莎蕾给他取一个名字。

  “那……拉莱耶怎么样?是希望的意思哦。”

  “拉莱耶?”

  “嗯……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我觉得这个名字挺适合你的。”

  那就这样吧,特利迦也没有拒绝,只是心中冷笑一声,倘若幽莎蕾知道他的真实身份,就不会觉得这个名字与他相配了。他盯着蹦蹦跳跳走开的幽莎蕾的背影出神,直到她回头喊他跟上,才追过去。

 

  进入人族聚居地后,特利迦才知道拉莱耶这个词对他们来说有什么样的意义。

  拉莱耶是人族的希望,他能够开启聚集着众星之光的神器,成为守护这颗星球的光。得知这个传说的特利迦打量着手里那看着甚至有些破旧的神器,也没瞧出它有什么特别,但幽莎蕾一定要让他试试,他也就试了。

  当然,结果如他所料,毫无反应。

  黑暗战士怎么可能开启的了光的神器,他自嘲着,将神器还给幽莎蕾,他看得到她的落寞,但又不觉得这事有什么好失望的,本来就只是个传说,说不定是哪个混蛋玩意编造出来的,这些人居然还能当真。

  绝望的日子过得太久还真是会让人产生幻觉呢。

  嘛……这和他又有什么关系。

  但幽莎蕾始终没有放弃,她一直都认为吸入奇结兰花粉后毫无反应的特利迦是特别的,而且,她去核实过特利迦的身份,确认他身份成谜后,她心中的感觉就更加强烈了。

 

  得知特利迦失踪的卡尔蜜拉立刻坐不住了,刚要出去找人时,化作人类模样的特利迦出现在她面前。相识许久,她也是第一次见到他这幅模样,赶紧仔细看上几眼。聪明如她,见到特利迦后自然清楚他失踪是去做什么,也就没有阻拦。不过她想的是他混入人族聚居地,能够成为他们的内应,这样行动起来十分方便,说不定还能知道些其他关于永恒核心的秘密。

  那时候他们谁都没有想到后来的事。

 

  特利迦在人族聚居地过上了与以往完全不一样的生活。聚居地的一些老人可怜他,觉得这么好的孩子却连家人都没有,又不知道吃了多少苦才逃到这里,所以只要做些好吃的就会分给他,还会给他准备新衣服,叮嘱他天气冷及时添衣。尽管他并不需要这些东西,但已经伪装成人后,就装的像一点吧。年轻男女们结队上山或种田时,也会叫他一起。尽管他极少说话,时常会表现出好奇,但大家对他还是很喜欢的,大概没人会不喜欢老老实实干活、话又不多的人。

  时间一长,大家都发现了一件事。

  没人见他笑过,哪怕是他被孩子们缠住,玩一些奇奇怪怪又捉弄人的游戏时,也没见他露出笑容。

  “不会笑的大哥哥”这个绰号就在孩子们中流传开来。

 

  他渐渐习惯了这样的生活。

  当族中那位一直非常关心他、膝下无儿无女的老奶奶去世时,他心中产生了一种特别奇异的感觉,与面对卡尔蜜拉时还不一样,这种感觉让他的眼眶和鼻尖发酸,有什么东西模糊了他的视线,抬手一擦,竟然是水。

  眼睛里为什么会有水流出来?

  幽莎蕾递来手帕。

  “想哭就哭吧,奶奶去世了,你也一定很伤心。”

  哭?伤心?

  他在哭吗?这种让人眼睛鼻子发酸的感觉就是伤心?可是……生死本就是无法避免的事,不论是哭还是伤心都不能改变生死,什么都无法挽回,为什么还要哭呢?为什么还要伤心呢?

  为什么会这么痛苦呢?

 

  特利迦站在山包顶,在这里能俯视整个人族聚居地。他的手缓缓放在胸口,感受着心脏的跳动。那种令他难受的感觉已经消失不见,原本空荡荡的心再次出现被填满的感觉,格外沉重又压抑,让他透不过气来。

  “你好像有心事,愿意和我说说吗?”

  幽莎蕾缓缓走到他身边,与他并肩而立。

  “生命的诞生与消逝不过是宇宙常理,哭泣与伤心都不能将其改变。”

  “你说的对,但是,不论是哭泣还是伤心,都是一种情感的表达方式,没有感情的话,不就是没有心吗,没有心的话,人族,和野兽也没有区别。感情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了回应别人的心意,我是这么想的,就像父母抚养孩子长大,为了回应父母的心意,所以长大之后孩子会照顾父母的衣食起居,也会有自己的孩子,就这样一代传一代,纽带也就形成了。即使有些人失去了父母亲人,也还有朋友,如果别人一味的对你好,而你连基本的回应都没有的话,他们也会伤心的。”

  纽带,回应。

  他开始思考这些词语的含义。

 

  幽莎蕾观察了他许久。

  原本她和所有人一样,以为他只是单纯的不愿意说话,但后来她发现并不是这样的。她不知道他是在什么样的环境下长大的,也不知道在相遇之前他曾经历过什么,让他的情感如此淡漠,就连那最关心他的奶奶也从未在他这里得到过任何回应。可这样的人却在奶奶的葬礼上哭了,而他本人似乎完全不理解为什么会这样。那时幽莎蕾意识到,他也许不是情感淡漠。

  而是完全不懂。

  他看待世间的角度太过冰冷,一切于他而言都不过是物质的随机组合,有新的在产生,就会有旧的消失,他不关注,也不在乎。她不禁好奇,难道从来都没有人教过他这些吗?还是说他经历过格外重大的打击后潜意识抛弃为人的情感来保护自己呢?

  他不说,她也不问。

  很多人都因为感情而苦恼过,但失去感情后,人就只剩下本能,那样的世界将倒退回最原始的模样,虽然她也说不明白进化过程中为什么会有感情产生,但就像她说的那样,她不愿意抛弃感情,是因为想要回应别人的心意,更深层次的原因,是有感情的世界在她眼里是五彩缤纷的。快乐与幸福总是能让她信心满满,即便面对再危险的敌人也不退却。

  总有一天,他也能找回属于自己的感情。

  幽莎蕾这样想着。

 

  特利迦注视着水面上的自己的倒影。

  他的嘴角是平的,那些围绕着蹦蹦跳跳的孩子总是嘴角向上,嘴角向上的话,就是人们所说的笑吧。他伸出两根食指,将嘴角向上推推,打量着自己的样子,总觉得怪怪的。是眉毛不对?那就往上扬一扬?还是缺点什么。

  卡尔蜜拉笑的时候不也是这样吗?到底缺点什么呢?眼睛吗?瞪大一点?也不对。

  他松开手指,努力向两边扯着嘴角。

  还是算了。

 

  等他回到聚居地,几个小孩子迅速围了过来,拿着自己做的弹弓邀请他一起来玩。这是时常会发生的事情,不只是因为他打的准,还因为他是大人当中唯一一个不会阻拦他们胡闹的人。

  大人们总是担心孩子的安全而限制他们的行为,特利迦永远不会。

  反正他能规避那些风险。

  “拉莱耶哥哥,你能教我打弹弓吗?”

  一个看上去有些瘦弱的女孩子细声细语又怯懦地说道,特利迦蹲下来,握住她的两只手,左臂伸直,右手拉弓,瞄准,发射,教一遍之后,特利迦给她一颗石子,让她自己试试,女孩子没什么力气,但还是非常努力的学着刚刚的样子,特利迦将她的手臂掰直,帮她拉弓,然后发射。

  当石子打中目标时,女孩开心极了,直接扑到他怀里搂住他的脖子。

  类似的动作卡尔蜜拉也做过,却依然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伊芙,你身体才刚刚好,不能玩太久,要注意休息。”

  女孩的姐姐出现,伸手摸摸她的脑袋,然后十分自然的牵起她的手,准备带她回家。特利迦当然不会阻拦,可伊芙却拽住他的衣角,一幅不想回家的样子。女孩姐姐见状就将她的手拽了回来,蹲下来看着自己那满脸委屈的妹妹。

  “我们明天再出来玩好不好,伊芙的病刚刚好,总要养好身体,才能像之前那样跟大家一起玩,对不对?好了,我们回家吧。”

  伊芙被她姐姐带走了,但小女孩一直回头看着特利迦,和他招手。

  神奇的是,他也不自觉的举起手挥舞着。

 

  这就是幽莎蕾说的回应?

  特利迦这么想着。

 

  见到他挥手的小女孩笑了出来。

  “明天一定要再教我啊,拉莱耶哥哥!”

  “嗯。”

  得到回应的女孩更开心了,连脚步都随之轻快起来。

 

  不过是才认识没多久的人在得到回应后都能露出灿烂的笑容,那如果他能够明白卡尔蜜拉的心意,明白自己对她那奇异的感觉,能够给她回应的话,是不是也能让她开心呢?

  可是……他到现在都不知道那感觉究竟是什么。

  不是伤心,不是难过,也不是简单的快乐和开心,那是什么呢?

 

  第二天,特利迦没有在孩子们中看到伊芙的身影,其中一个和她比较亲近的男孩告诉他,伊芙的病加重了,所以不能出门。

  “我们打算午饭过后一起去看看她,哥哥你要和我们一起去吗?”

  “哥哥和我们一起去吧,伊芙一直都很喜欢你的,如果看到你,也会开心的吧。”

  “是啊,哥哥,和我们一起吧。”

  面对孩子们的恳求,特利迦答应了。反正他每天也没什么事可做,做什么都一样。

  不过,喜欢是什么呢?

 

  午饭过后,他跟着这些孩子来到伊芙家里,昨天离开时还蹦蹦跳跳的小女孩此时已经是病入膏肓的模样。幽莎蕾也在这里,从她的表情来看,情况并不乐观。伊芙的姐姐双眼红肿,偶尔还会转过身去抹泪。孩子们聚在床边,和伊芙说特利迦也来了,还把特利迦也推了过去。

  小姑娘艰难地睁开眼睛,瞳孔散大,已是弥留之际。

  特利迦觉得她根本看不清眼前的人是谁,可她还是笑着的,颤抖着伸出手拉住他的衣角,连一句话都没来得及说,就没了力气。

 

  他将女孩心爱的弹弓放在她的胸口,亲手为她盖上棺椁。

 

  他始终欠那孩子一个回应。

  特利迦这么想着。

  但人已经死了,便没人会在意这种事。

 

  与上一次的葬礼不同,他没有哭,因为有另一个问题在困扰着他。

  喜欢是什么呢?

  那些孩子说伊芙喜欢他,可是在那次教她打弹弓之前,她都没怎么主动接触过他,为什么会喜欢他?

  女孩的笑脸浮现在他的脑海里。

  因为喜欢,所以只要见到他就会很开心吗?就像卡尔蜜拉那样?所以卡尔蜜拉也喜欢他?那为什么他对二者的感觉不一样?是认识时间长短的缘故吗?还是说,喜欢与喜欢,本身也存在着差别?

  有比喜欢更深层次的情感吗?

  特利迦想不明白。

 

  于是他再一次主动找到了幽莎蕾,向她提问。

 

  被问到喜欢是什么时,幽莎蕾也陷入了沉思,但当他问是否存在比喜欢更深层次的情感时,幽莎蕾给出了答案。

  “是爱。”

 

  爱本来就是非常复杂的东西,它分为很多很多种,来自亲人的爱,来自朋友的爱,还有来自恋人的爱。爱是情感的根基,它可以催生出积极的情感,也能够催生出消极的情感。

  那便是恨。

  “如果一个人真的爱你,那他当然愿意为你牺牲很多很多,可如果哪天你选择了背叛与抛弃,你伤害了他,那爱就会变成恨,变成怨,会让你们抛弃过去的美好,成为仇人,说不定还会想要杀死对方来平息心中的怒火。”

 

  如果哪天他背叛了卡尔蜜拉,那一直都没有给她任何回应的自己也会被怨恨吗?她也会想要杀了自己吗?

 

  “那选择背叛与抛弃,就一定该死吗?”

 

  “当然不是绝对的,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理由,属于自己的立场,所以才会有争斗,有些时候好好沟通就能够避免大多数问题,但有时候,也存在着必须使用武力解决的情况,就像我们与黑暗巨人。尽管其他来抢夺永恒核心的宇宙人都被他们驱赶或消灭,但实际上他们想要的也是永恒核心,我们之间,迟早会爆发一场大战。人类是不会让步的,永恒核心一旦落入黑暗巨人的手中,整个宇宙都将被颠覆。”

 

  那落入光明一方就一定是好的吗?特利迦想着。

 

  他没有找到答案。

 

  但幽莎蕾认为光是希望,就像阳光普照大地后植物开始生长,动物们开始活跃,整个世界都是一幅生机勃勃的景象,倘若阴云久久不散,天空被黑暗笼罩,那一切都将失去色彩,生命也将消逝。

 

  他和幽莎蕾注定是敌人。

  那么,人类聚居地的体验生活也该结束了。

 

  他在幽莎蕾的面前遁入黑暗之中,以真实的模样降临在众人面前,卡尔蜜拉三人也一起出现,黑暗巨人们开始破坏,弱小的人们四散逃离。

  一切还都和以前一样。

  特利迦清楚他们用来防御的武器都是些什么,在人们发动反击之前先行摧毁武器,当他想要释放光线炸毁房屋与田地时,他犹豫了。他看到那些曾经关心他照顾他的人们在哭喊,有些已经知道拉莱耶就是特利迦的人看着他的目光之中更是充满了怨恨。

  爱会变成恨。

  他突然很讨厌这种感觉。

  争斗需要用武力来解决。

  绝对的武力面前,人类绝无反抗的可能。

 

  可为什么,举起来的手再一次放下?他到底为什么这么讨厌这种被人怨恨的感觉?他为什么会觉得是自己做错了呢?

  对和错,又是什么呢?

 

  他站在原地犹豫之时,卡尔蜜拉走过来,手轻轻抚上他的面庞,脸也靠近过来。

  “你做的很好,特利迦,把幽莎蕾抓过来,我们就可以成为宇宙的统治者了。”

  他看到了卡尔蜜拉的笑容。

 

  成为宇宙统治者的话,卡尔蜜拉就能够一直开心吗?可是,那样的话这些人就会死去吧。生死本来就是宇宙常理,倒也没什么可在意的。

 

  当他抓回幽莎蕾,打开通道,站在永恒核心面前时,被他们留在外面的幽莎蕾竟然也跟了进来。特利迦已经伸出手要接触永恒核心,却在她呼唤下停住了。

  “这真的是你想要的吗!”

  特利迦转头看向她。

  卡尔蜜拉觉得烦躁,幽莎蕾怎么这种关键时刻跳出来,净坏她的好事,当她想要直接解决她时,特利迦第一次,拦住了她。

  “就算你隐瞒身份,欺骗我们,只是为了和你的伙伴们一起得到永恒核心,但我们在一起的日子也全都是假的吗!那些日子在你眼里,真的就一点价值都没有吗!奶奶去世的时候你也很伤心吧,伊芙离开时你也很难过吧,即便在你看来生死不过是世间常理,并不值得悲伤,可你还是为此哭泣了吧!你不是已经在慢慢懂得情感了吗?即便如此,你依然要选择以前的生活吗?要选择那种冰冷、黑暗、毫无未来的生活吗!成为宇宙的统治者,将一切包裹在黑暗之中,再也没有快乐,再也没有笑容,这真的,是你发自内心想要的吗!你不也是……有想要回应心意的人在吗!”

 

03

  特利迦想要回应卡尔蜜拉的心意,他希望卡尔蜜拉能够开心,只要他能做到,什么都可以。可是,当他真的这么做时,又给其他人带去了痛苦与悲伤。

  为什么?

  因为他是黑暗的战士,不是光吗?

  如果是光的话,会怎么做呢?

  如果是光的话,能让所有人都露出笑容吗?

  如果是光的话……就可以了吗?

 

  光和暗,是对立的。如果他选择光,那对卡尔蜜拉而言就是背叛与抛弃。

  但是,成为人呢?

  人类拥有那样复杂难懂的情感,一定能够理解卡尔蜜拉的心意吧,成为人类的话,一定有办法让卡尔蜜拉的愿望得到满足吧。到那时,他一定能够有办法和卡尔蜜拉解释清楚的,能够消除他们之间的隔阂。

  也一定可以让她再度露出笑容。

 

  成为光,成为人类,就能够懂得那些他始终不理解的情感,能够明白他始终学不会的道理,就能让大家都露出笑容。

  就像奇结兰那样。

 

  当他触碰到永恒核心时,虚无缥缈的声音在他心中响起,颇像是他自己再次提问。

  “你真的确定要这么做吗?也许卡尔蜜拉真的不会原谅你。”

 

  他确定。

  即使卡尔蜜拉真的不会原谅他的背叛与抛弃,至少他也要能够明白是因为什么。

  他不愿意再这样浑浑噩噩地活着。

 

  他成为光,成为幽莎蕾口中的拉莱耶,成为卡尔蜜拉眼中的背叛者。

  然后他明白了。

  光和暗是一样的。

  若心是邪恶的,哪怕是光,也无法成为希望的守护者。

 

  那卡尔蜜拉呢?

  她心里又是怎么想的?

 

  “你为什么要背叛我!!特利迦!!”

 

04

  与梅加诺杰厄碰撞在一起时,久远的记忆变得清晰,回想起过去的剑悟突然间明白卡尔蜜拉的心。不论是三千万年前还是现在,卡尔蜜拉最想要的,都只是特利迦而已。即便那时的自己根本不懂她对自己的情感,所能给予的只是无限制的娇纵和遇到危险时的保护。

  但在卡尔蜜拉看来,就是极少回应她的特利迦突然背叛了她,仅仅是因为在人类聚居地生活一段时间,认识了一个叫幽莎蕾的女人。

  那个时候,他如果愿意和卡尔蜜拉解释一下,哪怕只有一句,是不是都能避免现在的结果?可是,那些事情又要如何解释,他要从何说起才能让愤怒状态下的卡尔蜜拉听他解释?

  除了卡尔蜜拉,还有希特拉姆和达贡。

  如果他们的目标真的是永恒核心,那么,还不能完全驾驭光的他又该怎样与卡尔蜜拉配合,阻止他们二人的抢夺?

  问题太多太多了。

 

  封印是唯一的办法。

 

  幽莎蕾牺牲自己给了他永恒核心的力量,封印三位黑暗巨人,带他们离开地球,而他自己则是坠落在火星,以真中剑悟的身份重生。

  将过去忘的一干二净。

 

  他想起来的太晚,也明白的太晚。

 

  如今卡尔蜜拉与永恒核心连接,如果消灭梅加诺杰厄,那已经躁动的核心就是一颗定时炸弹,不只是威胁到地球的安危。

  稍有不慎,整个宇宙都会被毁灭。

 

  错误该到此为止了。

 

  “真中剑悟!如果不是你!如果不是你!”

  梅加诺杰厄体内的卡尔蜜拉在哭泣。

  真理特利迦停止了攻击。

  “我始终欠你一声抱歉,卡尔蜜拉。”

  听到剑悟声音的梅加诺杰厄停止行动。

  哪怕声音一样,卡尔蜜拉也分得清剑悟和特利迦说话的语气,时隔三千万年,她终于再次见到特利迦了?

  还是说,这又是他想出来的新计谋?

  “你忘记了吗?我们最初的故事?”

  她当然记得,在那莫名其妙的关于真中剑悟出现在超古代的记忆出现之前,她始终都记得,是幽莎蕾的一番话让特利迦变成了光。但是,她始终不觉得仅仅是和人类生活过一段时间,就能让特利迦背叛她,这其中一定还有她不知道的缘由。

  所以当那段记忆出现后,她才会怨恨真中剑悟。

  是他夺走了特利迦!

  但现在,看到特利迦全部记忆,明白那一直困扰着他的问题后,卡尔蜜拉就明白为什么真中剑悟能够与超古代的特利迦成为一体,不仅仅是因为他们本就是同一个人,更是因为他看到了未来那个作为人类长大、慢慢懂得感情为何物的自己。

  

  “卡尔蜜拉。”

  特利迦向她伸出了手。

  “对不起,卡尔蜜拉。”

 

  这是什么?这种温暖的感觉?这是特利迦的光吗?这种被光包围的感觉……就像是当时被特利迦保护时那样。在那充满光的世界里,特利迦向她走来,从真理特利迦,变成复合特利迦,再到黑暗特利迦,最后,是真中剑悟。

  是啊……他们始终都是一个人。

 

  时隔三千万年,她对特利迦的爱终于得到了回应。

 

  “我是光,是暗,也是人类,卡尔蜜拉,我学会了三千万年前的我从来不懂的东西,也终于明白了你对我的心意,我不奢求你的原谅,但我从来没有背叛你,也没有抛弃你。只是我明白的太晚了,卡尔蜜拉,如果我能早一些想起来,我们都不至于走到现在这一步。”

 

  为了断开卡尔蜜拉与永恒核心之间的联系、关闭大门、平复核心躁动,真理特利迦决定自爆。极致的光明与黑暗在爆炸时产生的能量与永恒核心的能量极为相似。只要将这股能量扩散出去,就能够救下地球。

  剑悟没有任何犹豫。

  在真理哉佩利敖光线洞穿梅加诺杰厄的瞬间扑向卡尔蜜拉,在最后一刻拥抱住她,然后二人一同消失。

  光明与黑暗引发的爆炸震撼天地,附近的海水在顷刻间蒸发,纳斯第斯号倒飞出去,然后坠落在沙滩上。

  光暗粒子向远方飞去,治愈大地的伤口,散去天空的阴翳,填平海洋的空洞。

  永恒核心归于平静。

 

  “我不会再离开了,卡尔蜜拉,我会一直和你在一起。”

 

05

  他以死亡换取未来,为的仍是赎去他身上那沉重的罪孽。

  不仅仅是对卡尔蜜拉和幽莎蕾。

  也是对人类的赎罪。

 

 

番外:

  数百年后的未来,向宇宙进发的人类遭遇了斯菲亚。

  新的光芒出现,成为了人类的守护者。

  他是德凯。

  在与斯菲亚战斗的过程中,人类又结识了一位名叫戴拿的奥特曼,他与德凯一起帮助人类以及其他被斯菲亚威胁的文明。

  仅是这样还不够。

  消失许久的幽莎蕾后裔现身,说可以利用永恒核心的力量。

  “那是宇宙诞生时期就存在的能量,如果它能够成为奥特曼们的助力,战斗也能轻松一些。”

  碍于永恒核心大门已经关闭,她必须回到大门还没消失的年代才能够进入核心。巴兹特星正在开发的时空穿越装置并不稳定,开发组成员阿加慕斯一度不同意这次行动。

  “如果失败,你可能再也回不来了。”

  “如果只传送幽莎蕾的幻影呢?能量体的话要比人安全一些吧。”

  德凯提议道。

  “这也太胡闹了!”

  阿加慕斯还想继续反驳,德凯一把搂过他,贼兮兮的笑着。

  “行了你,反正你这东西开发出来也总是要有人帮你尝试用的啊!试试吧,人家小姑娘都不害怕,你怕什么!”

 

  于是幽莎蕾的能量体成为了第一个时空穿越机的试验对象,能够传送到的最早年代便是永恒核心大门消失的那天。过程虽然算不上顺利,但最后还是成功拿到永恒核心碎片,化作双重剑和三张特利迦的卡牌。

  “哪怕已经消失几百年,他还挂念着地球和人类吗……特利迦。”

  德凯郑重的收下剑和卡牌。

 

  (完)

 

 

注:PART.01和PART.02是主线部分,PART.03是PART.01的副线部分。

PS:我的文字如此苍白,根本撑不起这么好的脑洞……对不起×N

PPS:遁走休息……我摆了,我太烂了呜呜呜

PPPS:真没法去圆谷上班求各位放过我


 


评论(25)

热度(291)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